打包了些書和日常用品準備回家過年,搭小弟的順風車,這些年大部份都在除夕的前一天下午回到家,雖然很早就工作放假了,但還是喜歡在台北東摸摸西混混的,沒做什麼事,當做休息。在老家總是覺得更像個過客,所以反而沒有休息的感覺,但也沒法做什麼,混混散散的過個5、6天就又回台北。

這些年多數是搭火車回家,現在不比從前的盛況,火車其實也沒什麼人在坐,不曉得是返鄉的人變少還是大家都開車,想必皆有吧!以前坐火車有時連用站的都很擠,現在空了許多。剛才到外面辦些事情,路上也沒人潮,唯一人多的地方就是銀行之類的,不仔細注意,不會感覺過年的氣氛,淡啊淡啊!

過年的活動,大概僅剩下睡覺.看電視和賭博了,不過我不會打麻將,所以還真是百般無聊的看電視和陪姪兒們玩,姐妹們生了十幾個小孩,全部在過年時回娘家,真把老家給擠爆了,有時還真是吵,我想老媽大概也會覺得累吧!雖然家裡難得如此熱鬧,但人太多光準備吃的就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