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學後,日子有些悶及煩,最後一學期的課了,感覺唸書熱情一點一點流失了,不太有勁。

過年時發生老媽生病的事後,剛上班的那一陣子每天心情悶悶不樂,對許多事情或看法了無生趣,也才驚覺過去的自已實在是太快樂了,每天上班幾乎心情都很好,大聲說話、嗆聲、開玩笑、大口吃飯及張口大笑,尤其是中午休息時間和同事邊吃飯邊看韓劇邊聊八卦,發表繆論,所以經常都是笑的很開心,現在想想雖然也沒有值得開心的事,但沒煩惱就是幸福啊!

幸好,老媽中風的症狀還算輕微,不過有些事情是無法回到過去,所以現在日常生活是還可以自理,但有些事情沒辦法做,像是煮飯之類的,生病後,小弟就辭掉台北的工作回到宜蘭,目前邊找工作邊照顧老媽,還好小弟一直是個戀家的人也還聽老媽的話,老媽在醫院的那段時間裡大部份時間都是小弟在照顧,是個好兒子,比我這個姐姐可靠多了,這一陣子覺得他長大不少。

我連想幫點忙像做飯這類小事都十分困難,料理這檔事對我而言還真難,雖然已經獨居十多年了,但做的飯還是一樣難吃。說來,我們家眾多姐妹們的手藝還真是不怎麼樣,達到一般的水準是還有,但不是很行的也有,一直羡慕有料理天份的人。

上個星期回宜蘭去,還順便去醫院看了大舅舅,突然心肌梗塞,之前還住加護病房,我們去的時候已轉入普通病房,看起來氣色還不錯,真是萬幸,事後回想今年初三時舅舅請吃飯,許久未見,當時就覺得臉色有點暗顯得有點老,不過幾天就發病了。最近我們同辦公室的同事也因心臟問題開刀,想想今年才剛開始,認識的人生病還不少,真是要慬慎的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