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該開始的論文進度,一點也沒有進行,愛拖的個性外加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原本我的字典裡關於”毅力”這件事就很難找得到

所以最後能否畢業自己都不敢保證,思緒經常在要不要、前進或停滯,以及堅持或放棄的念頭中搖擺,我的內在不如外表的剛強,說了也沒人相信真的會走到那一步,雖然已想過數十次了

讀書、學習外語是有趣的,甚至是曾經讓我覺得佷難搞的英文,花了許多時間也學不太好(當然現在也還是),都漸漸感到有些興趣,但寫論文就不是那回事,除了有壓力外,我懷疑它的用處,許多人都說它最大的用處其實就是在學習的過程,我看這週遭拿到學位的許多人,看不到有什麼明顯改變,但當自己也在這過程中起伏煩惱時,起碼心裡佩服他們最終能走到最後,哎!不容易

我們這一班同學,似乎習性還挺相近的,論文的進度就現在看起來,比上一屆的還緩慢,甚至也快被下一屆的追上了,對沒有任何進度感到困擾的同學不只我一個,而我們再二個多月了就結束課程

今年工作上也比從前更忙,除了每年固定的工作項目外,還加上過去以及新工作的增加,所以每天有些倆頭忙的狀況,若在以往,三月不過繁忙工作的開始,而今年從過年前就開始了,預估可能要到五六月份後才能完成某項新增任務,屆時才有放鬆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