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結束課程了,有時想想這二年來對每科的報告作業一直在趕趕趕中狀態渡過,當第一年結束時覺得上課很有收穫,但當到第二年時就對這樣的看法存疑,可能是第二年時的我累了,凡事不像之前那麼盡心和力不從心吧!

週日的個人報告,我自己是不知道講的好不好,但老師給我的反應是挺好的,因為老師還稱讚了我一下,雖然上台之前不知道準備是否完善,但或許完成報告時有一種還算堵定的感覺,不那麼感到空虛,其實自認是個動作慢的人,所以每次的作業和報告都要花許多時間才能完成,所以同學們雖然認為我的報告很好,但自已心裡知道那是花費比別人還多的時間和心力換來的,而非天生資質。


算算這二年來為課業也請了40幾天的休假,算是很多,通常下班回家後已力氣耗盡,尤其是眼睛狀況不好,很難利用晚上的時間做研究,只好用休假時間寫報告以及休息一下,我的眼睛在好幾年前就有飛蚊症,也曾經一隻眼睛視網膜有破洞做過雷射,這些年飛蚊情況也慢慢的變多,但也習慣了,只求不要惡化即可,能拖就拖的個性改不了。


學期結束後,我打算重新在研究用的blog裡開始有關論文的閱讀及研究工作,曾經有一段時間還滿勤快的寫有關專業的事,但也荒廢了近一年沒動力更新,看起來若要順利能畢業,必須再一次衝刺。

同學裡只有我和另一個同學是同師門,我倆的老師是出名的嚴格及不太好相處,老師meeting方式是用線上進行,和其他不認識的研究生一起meeting想來壓力就大,所以到現在我都還沒參加,但另一同學已經很勇敢的加入了,真是很佩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