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和家人一起到礁溪老爺飯店渡假,這裡房價不便宜,但可能是暑假期間,遊客還真是多,早餐時多個用餐的地方都很多人,我們吃到十點左右還是很多人即可知,這裡的早餐很多樣菜色,雖說多樣但人的胃只有一個,所以也只能吃一點。

七月初的宜蘭農村鄉間比平時美,飽滿美麗的黃金稻穗隨風輕飄,現在正是農人開始要收割的季節,途路慢慢有一些割稻的機器在一畂畂田裡運作著,連農村也是自動化及團體化,雖然農民所擁有的稻田面積其實都不大,但現在很多人都租給專門的人耕種,過往一家老小或親朋好友一同在田裡工作的景色已不復見,我家的農田也據說最近就要收割,租給別人,一期可以得到十包份量的稻米,是多還是少,也不知,不過老媽說去年還有一包沒吃完,前年也還留有幾包稻米,只能留給雞鴨吃了。



我家的冬瓜,就種在後院裡,一開始我以為是西瓜,哈..是西瓜就好了,一顆冬瓜要吃很久耶,而且冬瓜不是那麼多人喜歡吃..這裡的地不算肥美,但冬瓜可能比較好照顧,不算大的地方,算一算也結了八九顆。

中午搭車回台北,在高速公路上看宜蘭鄉景還真是美麗,這季節的天氣及農村是最好的時光,遠處的龜山島也同樣清晰可見,彷彿連島上的一草一木皆可見似的...但真的很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