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看過最好笑的一本書了(原名:『ホームレス中学生』),雖說好笑但閱讀的過程是淚中帶笑的,下班後留在辦公室看,原本只打算翻一翻而已,但一看就被開頭描述父親說”解散”的文字所吸引,果然,書暢不暢銷開頭幾頁很重要,雖然辦公室沒有人,但還是怕別人會聽到我狂笑不己(類似白鳥麗子的笑聲)聲音,所以有些段落是邊忍著笑邊看完,差點得內傷,有些時候是飆淚(笑到淚也是有),難怪在日本大暢銷。

去年2007年9月才出版的書,就得到年度最暢銷的第2名(第1名是女性の品格),今年上半年(2007.12.1-2008.5.31統計)變成最暢銷的書,到今年6月份已賣超過222萬冊,很驚人吧!而台灣是今年3月有中文版上市,算是翻譯的很快,但好像沒有得到太多的迴嚮,可能是一家新出版社出版的關係,不會行銷,若是由圓神出版的話,或許會創造出另一個『佐賀的超級阿嬤』風潮。

這本書不知是翻譯的關係,還是本文就是如此風格,其實文筆有點像是國高中生所寫的文章,不過作者是吉本興業的搞笑藝人,可能原文就是如此,雖然簡易而明瞭但還是不失其溫暖和有趣的筆調,應該滿適合青少年看的(哈..可能它的讀者有不少是上年級的人)。

不過說來這本書還是太熱門了吧!不僅大賣,最近還出了漫畫版,也拍了日劇及電影,日本富士電視台在7/12日開始播出,收視率好像是18.8%(應該還算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