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乙年初至今身體時好時壞的,最近還有一次在上班中突然身體不適,一副要昏倒的樣子被緊急送到醫院,事後聽他提及此事,才發現許多事情或許冥冥之中是有關連及牽動的命運,人與人之間相處,所產生的愛恨情愁等心理情緒變化真的不僅會影響自身的生理變化,或許還會反照到對方,形成某種所謂回向吧!


說它是種怨念,還滿貼切的,我們和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長久或短暫一瞬的互動,有時會不明原因的引起雙方的負面情緒,若是不認識的人或許只要放聲渲洩即可舒解,但若是必須一直互動的雙方,例如,同事,想逃都不行的關係,就會隨著一次次的不滿,累積並累加這一次次負面的能量,直到它爆發或者是互相情境的解脫。


同事關係大概是最容易引起負面能量的一種關係了,因為工作及其場所本身就是一種壓力來源,外加一堆原本不認識及沒有任何情份關係的個人聚集在一起,不好的事及感受容易加倍及散播,所以,使得一些小事不斷加深.加深..到無可解的地步。


同事提及四年前有關他與小主管之間的問題,這個問題,我在之前也提及過,對當事人而言是件關乎到他個人生存問題的大事,而另一方面,小主管也不知為何當時會如此的堅持自己的看法及作法,而在連續的二年的夏天都引爆此衝突,於是,雖然事件在三年前的今天算是已解決了,但同事乙心中的不平怨念在三年前達到高峰,雖不持續向前,但也一直沒有解脫,於是他的身體在三年前也開始不太好,而今年初再次復發,時好時壞的。


同事乙年初請長假時,我們的小主管也發現身體有些問題,這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在同事乙對我們說出他對小主管的怨恨所引發除了身體不好外,他的心理也發生了問題,原來我們才得知,或許這一切都是這些東西所引發的吧!


人心真是不可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