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下午,突然我們小主管找我去談話,我本來想是工作摸魚被她捉包,哈..(註:我很少會摸魚的啦)

原來她是想問我有關明年員工工作輪調的事,之前一直沒有考慮到這件事,但隨著日期漸近以及大老闆提到此事,才想說必須考慮了,明年我們組可能會調動1或2人,不管是幾人的變動,都會有非專業人員調進來的問題,這會影響到新人新工作學習時間及工作進度,畢竟若是專業人員,過渡期會暫短些。

她問我,對調1或2人的看法,在她的立場而言是希望動一位就好,這樣問題比較不大,而原先我是主張調2人,所以想聽聽我的觀點是如何,我說:調2人可以使原先工作分配做一次較大的職務調整,若是只有1人的話可能較不易(不過,這也非必然);另外,也考慮到其他被輪調人員的心理。

原先我不贊成只調一人,但漸漸的覺得1個人也很不錯,不論那個方案各有優缺點,我會主張要調2人的一個私人的因素,是希望另一個同事能有變動,對他工作情況有意見也非1,2年,想趁這回,可以有所改善,因為他的問題只能靠換組別才能解決。

那天溝通時,小主管主動問我有關上述同事工作情況,我稍微點了一下,但不想講的太白,畢竟我和同事私交算是不錯(雖然對他工作不滿),哎!天人交戰啊!當天事後反覆在想,我應該沒有說太明白吧!哎!對有交情的人說他壞話總是覺得良心不安。

最後,我建議小主管可以好好考慮明年工作調動的事,看看那種方式最有利,兩種方式,皆會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有些需要時間、有些可以透過外力協助、有些視調整方式,將人力做最佳的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