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春天櫻花及秋天楓葉季節時,我的心與腦袋就想去日本玩了,實在是中毒太深啦!我同事懷疑我在日本有男朋友,我倒認為上輩子,在日據時期應該是個有錢人家的女兒,住在日式豪宅裡,所以對迪化街這一帶充滿日台混合式老建築充滿懷舊的感覺,哈..不過這一切應該只是我的狂想吧了。

但現在有個問題產生,對於一個人去旅行這件事漸漸覺得不那麼能接受,不曉得是否因為年紀大了,害怕孤單,最近幾次去日本都是有同伴同行,就感覺還好很踏實(雖然行程都是我安排的),也有想過參加類似半自助團體的活動,之前有參加過日本及法國行的,他們的方式還能接受,雖然團費貴了點,但有人安排行程也有同伴(雖然不認識),又有一點自由行的感覺。

不過日本團,大部份都會安排住日式民宿或青年旅館之類的,要和大家一起洗澡這件事,光想就沒法突破,因此,就算曾住過日本溫泉旅館,也沒去泡溫泉,真是太浪費了,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只能算了。

今年秋天原本打算是去名古屋週邊,還規畫搭普通車到京都一天來回,單程大概花個2.5小時,車資約2500日圓左右,是可以接受的範圍,當然最好是2天1夜不是比較好嗎,不過楓葉季節的京都住宿不是普通的難訂,而且我只是想去看一下京都的楓葉就好。另外,還有伊勢神宮、妻籠、馬籠及香嵐溪賞楓。

不過,前幾天看了一本『情熱四國』,就突然變得非常想去四國,四國不大,四面環海,有可以騎單車橫跨瀨戶內海的跨海大橋,從四國今治到本州的尾道,全長70公里,體力好的可以當天全程到底,看海這件事對我有極大吸引力,所以只要有關海上夕陽風景、搭船看海或在海上看風景等這類的事都充滿浪漫的感動及想像力,會在腦海裡添加無數的浪漫想像,於是就被綁架了,有一天一定要完成它才行。

經過這麼多次日本行,才瞭解個人有個廦,就是非常不喜歡換旅館,若是自己安排行程就會以一個定點,做放射狀旅行的安排,也因此旅行地點的範圍被限制住了,這也就是一直在東京、京阪神週邊玩的原因。換旅館必須要帶著行李東跑西跑的,非常不愛及感覺不夠灑脫,許多時間浪費在整理行李及安放、寄領行李這件事上,若是隨身帶著走,則更是無法想像。

說到底,其實日常生活就透露這種『廦』了,平常上班時都背著小背包上下班,背包裡偶然因為書本會比較重量重一點外,多數時候都只放了一把傘及皮包而已,也很少會手提東西(除了返家前順道購買日常用品外),經常看我同事每天都背一個,手再提一個包包的,很重的負擔,會想有那麼多東西好帶(不過就上個班),以及這樣不累嗎?

不喜歡提東西到處跑,會感到負擔,以及很累,就會那兒到不想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