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才發想說出國玩,沒多久就忍不住訂好機票和飯店了,實在是有時想想要對自己好一點呀!否則我的錢都在別人身上,卻艱苦的我,還是不管它給它花下去,看心情會不會好些...

所以就決定去日本四國玩了,原本想別的國家玩,但別國不敢自助旅行,說來說去只有日本行,一開始規劃六天的行程,但先訂機票後,再仔細研究四國旅遊資料,才發現六天不是很好排,四國的交通不似本州的便利,若不想JR Pass的話,只能買普通週遊票(秋季限定三天6千日圓),其實是滿省錢便利的,比青春18的票還要便宜,但要四國玩一周從高松、松山、宇和島、四萬十川、高知到德島的話,坐普通車,需花非常多的時間在坐車上,雖說都是普通車,但本州的列車就是快些,車次也比較多,所以經過一番計算,單交通費加總起來至少1萬8至2萬日圓之間,比起行動自由的JR Pass省不了多錢,但只有六天的行程,買Pass也太那個了。

所以,最後只好割捨四萬十川的行程,不要看這裡不遠,但實際需要花個2天,因此同時一併可以去掉高松及德島,最後只遊香川及愛媛兩縣,變成四天行,改成有一天的京都行囉!哈..楓葉季節人在關西地區,怎麼能不去京都賞楓呢?

曾在1999及2001到過京都賞楓,其實該看賞楓名勝都去過了,除了交通不便的京西外,有些地方還去過2回,像神護寺、南禪寺、金閣及清水寺、東本願寺等,京都賞楓名寺各有可看之處,像東本願寺的銀杏、神護寺、東福寺或永觀堂數大的楓紅(當然賞楓人潮也是最多)、南禪寺的清新、等持院內的一株大楓樹、源光庵和光悅寺的小巧精緻楓紅、鞍馬寺和貴船神社以及叡山電鉄鞍馬線的風景,以及嵐山整區都是不錯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