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旅行回來後,總感覺這一段時間不存在台灣這個時空裡,有短暫離開平時軌道的氣氛,如果旅人出外旅行很久,不曉得如何感受這個有點奇怪的感覺。

這回的日本四國行,天氣說好也說不好,前三天大部份是陰天偶有晴,後三天則是在寒凍的溫度中渡過,冷呀冷呀的,秋天的氣溫最好是在10-20度之間,不會太冷也不熱,當暖暖的太陽照在身上,微微的清涼風吹來,不免想讓人閉上眼睛,哼首歌,幸福滿點。

這回真是坐船之旅,算一算共坐了七趟之多,旅行前並沒有查覺也沒安排,幸好,本著漁夫之女,對坐船這件事是很享受的,尤其對愛海的我來說,旅行氣氛同樣滿分,坐船時腦海裡會浮現日本xx島殺人事件這類旅情小說,或者是某首演歌的感覺之類,很有旅行的味道。

從關西機場出關後,搭上開往神戶空港的船,會知道這條航線是在網路找資料時發現的,剛好原本計畫從神戶搭船到高松,就這樣符合我的路線。之後在神戶港搭船到高松港,這個交通工具是神戶至高松最便宜的路線,單程只要1800圓,比起巴士3600圓硬是便宜許多,而且還有和巴士(難波)套票,來回一趟船一趟巴士的只要3990圓,是我看過高松來回關西最便宜的交通費了。

過這船有點老舊,乘客也不多,大概不到30人吧,有些人開車來的。隔天從高松搭船至岡山附近的宇野港,原本是直接到直島的,但趕不上上一班船,就想說去宇野港搭船吧!宇野港到直島的船比較多,而且高松到宇野港的船票只要390圓真是便宜啊!後來坐了之後真是不虛此行,剛好當天早上的天氣還不錯,坐在船上看瀨戶內海的海天一色就值回票價了。

但,宇野港至直島的船也不是那麼的多,只好在JR宇野站休息等了約一小時的船去直島,宇野至直島的遊客就比較多了,是我這幾回搭船最多人的一回,大部份是年輕旅客,可能和當天是星期日有關吧!回程從直島回高松的船屬快速船,只有遊客,這種船隻比較小也較快,但比較沒有旅行感覺,還是搭可以載汽車甚至卡車的船比較有趣(但缺點是開的很慢)。

隔天去來島海峽大橋騎單車,也是從今治港搭船至大島來回,航程約25分左右,也是很有氣氛,其實四國是個環海的島嶼,船隻是項重要的交通工具,瀨戶內海裡有無數的大小島嶼,真是數不清的多,不論是靠近高松至岡山,或者今治至尾道,或松山至廣島之間等大小島,有許多的客貨船在行駛,因此,若有機會去四國,一定要安排坐船行,尤其天氣晴朗時真是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