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行的第一天,在清晨五點左右鬧鐘鈴聲開始,天還未明,提著行李趕公車,路口上看到快到站的公車,趕緊招了手快跑過去,車站旁的國光客運也非常順利的等到快發車的一班車,似乎預告著順利。

check in,等飛機起飛,在候機室時,有一位清潔人員不知為何在我面前站著,另外一位日本旅客也在我椅子前拾起一張登機證,問我,這是我的嗎?哈...一大早的,思緒還未清楚,只能點點頭說聲謝謝,看來,腦袋空空的,但同時遇到二個人提醒我票掉了,感恩啊!

飛機如預定時刻抵達,但下機後的通關,就花費許多時間,實在是旅客太多,在我們之前好像還有另一班台灣來的旅客剛下飛機,所以大概花了三十幾分鐘才完成,一過海關,為趕12:48分的接駁巴士,飛奔到行李台,一眼就看到行李,於是在巴士出發前五分鐘購買開往神戶空港的船票。

這種開往神戶空港的船,大約每一小時有一班,需先在關西空港買票,再搭接駁巴士至空港另一頭的棧橋(上船的地方和空港有點距離),票價有針對外國人優待只要1000圓,就自行在自動售票機上按此選項即可,也沒有人會查看護照之類的,到神戶空港約29分(再加上轉搭電車,至神戶三宮約一小時),神戸-関空ベイ・シャトル是不用預約啦,不過好像有時也會有客滿的時候,下船處有免費接駁巴士可搭或者選擇自已步行(直接下船後直走應該不用五分鐘)就可抵達神戶空港站,之後轉搭ポートライナー線至神戶三宮。

所以到關西旅遊時,十分建議搭這種交通工具,尤其是早上班機,可先在神戶玩玩,兼坐船順便欣賞海景,這樣就至少有半天時間待在神戶,不過空港到搭船處的接駁巴士要先查好時間,剛好配合出關的時間才行。

由於當天要直接從神戶搭船到四國的高松,船班是15:30分,約下午2點左右到三宮,原本計劃先寄物,並在附近逛逛,再搭15:00分三宮站前的港口接駁巴士,但找不到空的寄物櫃,就拖著行李慢慢逛到碼頭,沿途在花時鐘及東遊園地休息一下。

沿著sogo百貨前的大馬路直走,注意些就可看到指標,所以碼頭並不難找,不過地方有點偏僻,晚上的話則不是那麼建議走路囉,到售票口向小姐說要買ジャンボフェリー&バスセット券,去程搭船回程則搭巴士回難波的套票,只要3990圓超非常便宜。

這種船平時乘客不多,當天大概不到三十個人搭船,據說在日本旅遊或返鄉旺季時則旅客很多,所以並不需要事先預約,從神戶到高松東港約需花3:45分。

很大的一條船,可以載卡車及汽車,船隻是有點老舊

船上休息室一偶,有付費按摩機

可以讓人躺下休息的地方,許多旅客一進來就佔了一角,看起來好像挺舒適的,實際躺下去才發現,船隻引擎動力一直振動的地板,難怪有些準備比較周到人,會帶毯子被單之類的墊在下面。

我的位子,因為沒有人所以就佔了一大桌

後方的神戶港

近黃昏的海景及不知名島嶼(或許是淡路島吧)

明石大橋及夕陽

夕陽未下山前,在船上到處逛逛及賞海景非常享受,雖是秋天,但天氣晴朗和風並不會很大,吹著海風看著四周景色的變化,不過五點左右天色已暗,四周景物就再也看不見,一個人坐船反而有點時間難捱的,只想趕快到,哈..算是搭船的缺點..

船到高松東港後,由於這裡離市中心有點距離,必須再搭免費接駁巴士,所以一下船便馬上找巴士,在高松築港站下車,搭琴電到瓦町站,高松其實沒那麼熱鬧,晚上八點左右路上行人不多,只好回飯店早點休息。

旅行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搭飛機、巴士、船、電車、走路、船、巴士,再電車的,共走了四種不同交通工具才抵達飯店,說來還真是有點奔波呢?不過,倒沒感覺累。

今晚飯店:

スーパーホテル高松禁煙館 4980圓 含早餐 瓦町站走路約3-5分鐘

還滿小的商務旅館,自從上回住過大阪的super hotel以後,就還滿喜歡這裡,和東橫INN差不多價格,但早餐稍微好一些,不過還是大阪的早餐比較豐富,菜色很家庭式及有變化。

在四國的商務旅館多數也會有附溫泉,在大浴場裡可以泡湯的,通常男女分別有使用時間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