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check out後,先將大小行李寄物在高松站,由於離下班船到直島還有1個多小時,就漫步至港邊,轉搭高松至宇野港的船,8:52分開的船,今天的天氣多雲有時會下雨的樣子,想說去直島若遇到雨天可能不太妙,但行程如此,只好隨緣了,還好早上的天氣其實還不錯。

高松港

早上九點時分的高松港口一景

高松到岡山附近的宇野港,船票只要390圓(1小時的航程,約30分鐘1班),沿途經過許多大小島嶼,也會經過直島宮浦港,若是先進宮浦港再到宇野不是挺好的嗎?可能是遊客不多吧,所以沒有這樣的航線有點可惜,因為從高松到直島的班次其實不多(1日六班)。

瀨戶內海的大小島嶼,可能是內海的原因,風浪很小

到達宇野港等待下一班至直島的船還有1小時左右,就在附近的JR宇野站休息一下,11點時搭船出發至直島(約20分鐘),直島離宇野港比較近,在港口就可看到島了。

JR宇野站,小巧乾淨的小站

宇野港開往直島的船隻,票價280圓

下了船當然改搭島上小巴士,巴士會配合船時間出發,當天是星期天,外加有祭典,所以有加開臨時巴士,這巴士還挺小台的,票價一律100圓,算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雖然島上也有租單車服務,但是若要到地中美術館附近的話,實在不建議,因為要騎單車上山真是累啦!坐巴士兼走路的方式可能是最佳的選擇,沿途會看見不少人是用徒步的方式進行。

島上町營的巴士,一回100圓,行經所有熱門景點

在地中美術館下車後,買票參觀,這美術館的票價(2000圓)是我見過最貴的(以日本而言),嗯..嗯..參觀後覺得若是1000圓的話比較具人性化,裡面的展品很少,走一遭的話約一小時就已經足夠了,但若有特別體會和感覺的話則不在此限。

出了美術館,往ベネッセハウス及海灘出發,邊走邊欣賞風景挺好的,而且是下山路徑,走起路來一點也不費力,不過太陽有點大及曬,從這裡到ベネッセハウス及著名地標的草間彌生「南瓜」之間,散置不少的戶外美術景觀可以欣賞,很有藝術文化氣氛,親眼看到草間彌生「南瓜」時很有感覺。

往ベネッセハウス途中一景

 蔡國強的作品『文化大混浴』

突出的小碼頭,好像有團體在捕什麼東西的樣子

 

 地中美術館裡也有相同的球形展品,這裡被放置在山洞處,不從前面走過,還真看不到

 

 

 ベネッセハウス週邊及海岸邊有許多戶外的作品可以欣賞,可以參考這個作品列表地圖。

 

 下午1點半左右,看起來快漲潮了,所以南瓜底部開始有浪潮,無法靠近它

直島木村地區,這裡附近有個『家プロジェクト』計劃,有許多地方可以參觀,但當天下午2點左右飄起小雨,有點可惜,所以就提早搭3:40分回高松的快速船。直島這個地方除了地中美術館(票價個人覺得值1000圓)外,其實還有許多地方更值得看看,例如瀨戶內海的風景、海邊戶外作品及木村地區等,用巴士及徒步方式慢慢的體會直島或許會有不同感覺,這個小島若沒有這些重新設計,可能會是個沒有特色的小島,單看它北邊的工業區就可知,別的小島還不會看到這些殺風景的工廠煙突及作業船。

直島,適合晴天及慢行。

回到高松站後,到車站上方吃烏龍麵套餐後,拿起我的小行李,搭17:14分往松山方面的JR普通車到伊予西条站(票價2030圓),預定在伊予西条站前的商務旅館住一晚,在晚上19:54分抵達。

原本打算買『四國鉄道まるごとパス 』,9/12-11/30發售,三天6000圓,算起來一天只要2000圓,而且除了JR外還有許多私鐵可以搭,相當划算,但四國看起來不大,坐起普通車的話,可要花不少時間,例如,從松山到高松站,就需坐約5個小時的火車,而且班次不多。所以最後並沒有買,回程從松山回高松時是利用巴士(2:20分鐘,票價3900圓),四國的交通若是利用JR線的話,還是要搭特急列車才省時省力,班次也多比較好安排行程。

今晚住宿:西条アーバンホテル  在伊予西条駅的正對面,5800圓(含早餐)

會選擇住這裡是因為新開幕的飯店,以及據說早餐還不錯,但實際住起來覺得普通,而且價格不算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