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的日本四國.京都行。第六天早上天氣依舊低溫,中午的班機回台灣,必須在9點30分前離開飯店搭10:10分難波往關西機場的電車。於是前夜一直在猶豫是否就留在飯店好了,還是去大阪的中之島附近逛逛,來大阪許多次,一直沒有到過這裡,中之島在今年10月左右也有京阪電車的列車行經了。

中之島有政府單位、古蹟、圖書館或博物館在這裡,是個有歷史建築的地方,說它是個島,反而像是一條河中間有一片土地,面積不大,但倒也像是個特殊氛圍的存在。由於時間很少,就從地鐵淀屋橋至北濱駅這之間(也算是精華)漫步了一圈就回飯店趕飛機了,這附近可能配合電車開通,地上有建築計劃在進行,所以等開發完成後再拜訪會比較好。

這六天的行程,一切都還滿順利,除了,第三天晚上回松山飯店時突然流鼻血狀況,讓我嚇了一大跳,長這麼大還沒有流過鼻血,一時怕到,心裡在想若不停該如何,去醫院嗎?日本醫療費超貴的,身上也沒多餘的錢,再來現在晚上找得到醫院嗎?等等...可怕念頭一堆,最後就是啥麼事也不做,躺在床上,塞了一團衛生紙,就睡著了,哈..。

一個人出國玩最怕遇到突發狀況,尤其是和健康有關的。

出國旅行有個奇怪心理時鐘,大約在第三天左右會十分想家,自問為何在這裡,倒底有什麼樂趣可言,會希望自已就在熟悉環境過日常生活,但過了那一二天後,這些想法就消失,開始又很興奮的繼續玩。

這回也花費不少旅費,因為有大範圍移動(日本交通費真貴)再加上日圓升值兩大雙重加持下,旅費比之前貴了許多。要想便宜的遊四國,需要好好安排行程,若以四國為主的話,可以去程搭加藤汽船的船到高松,回程從松山或今治搭船回到大阪(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也可以四國和九州(松山有船到九州)或是四國和本州的廣島、岡山等連成一線玩,可搭配火車、長途巴士及船隻等多種交通工具來進行較長途的旅行。

四國最熱鬧及合適到訪的季節,大概是每年8月夏日祭典,不過要有旅館難訂及旅客爆多的心理準備。這回自助行也給了我許多經驗,下回旅程的安排會更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