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工作中產生的負面情緒好像都和某種我很在乎的價值有關,很難說它是什麼?或許還不清楚事物的核心或問題所在。當認為某種『公平』原則被撼動、『原來不受肯定』這兩項思緒滲入事件時,就會感覺無奈及失望,最後心裡導出了啊!不想再做什麼什麼之類喪失工作動力的心情。

個人總覺得我對公平好像太過重視,因為不想被人忽視,尤其是當結果呈現原來被肯定.看重的是別人而非自已,那我所自認自己的努力不過就是個不存在的屁。對的,只有這一個字可以忠實呈現,自以為是最認真工作的人,付出這麼多的時間、心力及體力,不斷在工作中貢獻,然而主管、同事們並不這麼認同。

今天的事件,再次證明之前的論點,若是當你的努力真的被肯定時,在自身切實相關的權益上最能考驗它的重量及真實性,否則,再多的口頭、言語上的嘉許不過就只存在隨風而逝的某個話語裡,沒留下什麼。

當別人真正肯定你,就會在權益事件上,首先想到你;以及可能範圍下,先考量及體諒你的苦處及儘可能協助,建構那樣的環境,而我,這些年在這二點,皆與別人沒什麼不同,甚至,只能要求『大家公平』,這樣起碼不會成為那一個被擺在後頭考慮的人。

有時,想到這裡,不免情緒有些激動。問題的核心,是我的自以為是;還是不夠自我表現。最終問題解決,只有一種,就是把對工作重視度降低,不做多餘無人知曉的工作,就和大家一樣,這樣我心裡才不會有受委屈、不平感受 。

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對新任主管留下負分印象,一種原已漸漸建立起的新信任關係產生變化,回到上一任主管的心態,『信任』這事還真是容易產生變化及一旦不同就很難再回復,或許人與人之間就存在許多這種細微的關係及關連。

明年趁職位及環境調整,剛好是工作心態調整的最佳時刻,多些時間為自已著想。

不要明年此刻,我還在抱怨同樣的事情,一點長進也沒有。

寫blog,變成自說自話,而怨懟就減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