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職位要變動,不論是原有位置工作的總整理及交接,還是新工作的接手等,在這個月一直在交換著,而心情也跟著調整,有時會有一種終於放下某種負擔的感覺,有時也會擔心未來有些難搞的狀況會發生。

這次工作是我以前沒經驗的,一直以來都是做內部及行政業務,比較少從事和人群接觸、談話及對應的,人有千種百,要順著他人意講合適、柔中帶剛的談話方式還真有點難倒我,屆時或許會對衝起來也說不定,因為我算是好辯之人,但即使有道理,人際間溝通還非只有理就可通天下,人當下心理奇摩子反而重要。

對於是否換工作,之前是較排斥,但隨著心裡對一些人的抱怨加深,有種希望能儘快脫離這種情境,我眼中的別人不可能改變,而我也很難真正能調整心態到視而不見及不在乎,唯一方法僅剩脫離環境了,日後他人的一切皆與我無關,落得輕鬆。

最近也因某件事,讓我對新主管產生不信任感,而年終的重要事,說實在的,最後結果沒揭曉皆世事難料,最後或許只能先自我建設、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前一篇文章所寫的事件,其結果反而造成近幾日我與同事間有點尷尬,變成不能說不想談的祕密,就當做沒有這件事發生,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