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陣子沒有寫blog了,過完年後(感覺好久以前的事),就一直忙論文的事,年前找老師時給了功課,但閱讀起英文文獻還真是有困難,更別提做什麼分析閱讀之類的活動。

工作上倒沒太大問題,而且好像表面上看來只有我越來越輕鬆,可能惹人羡慕起來了吧!哈..我只想說,他人輕鬆了好幾年,該換我感覺看看是什麼滋味。

春天到了,櫻花心動季節也到了,今年往日本的飛機真是便宜到爆,但日圓也升到爆,兩者相加大概只能省了點錢。

看2/17日的櫻花前線預測今年櫻花會早些開吧,其實在台灣也可以自我預測,大抵上二月的氣溫若高,櫻花都會早開。目前預測東京是3/25前後滿開,想看櫻花的人最好3/25前幾天就出發,依我不負責的預測滿開的時間應會再提前。

2008年和同事在4/1出發前去東京賞櫻,己過滿開,雖然枝頭上的櫻花滿滿,但多數花朵顯得缺少活力及生氣,有差還真是有差,7分至滿開的時節最佳。

去年,沿著中央線的鐵道走到市ケ谷駅,順著江戸城の外濠邊欣賞路旁的櫻花,以及國立駅前的大學通櫻花都印象深刻,喜歡慢慢散步的人很適合,不過上野公園真的不太好,又吵人又多,除非想看日本人夜間賞櫻活動的話,則不用去了。

寫的此,看著便宜的機票費用,真想飛去日本玩,忘了六月才要去的規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