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到現在幾個月了,最近有種沒什麼事可幹的想法,工作比起從前輕鬆及少了點專業.重要性的感覺,突然有種失落的空洞感,是該調整心態的時候,原以為應該早就整理好了,但實際狀況來臨時,才發覺有許多塊沒顧好。

深入的想,或許還是過往那種希望得到別人肯定.重視的心態在作崇。在職場上,人們對工作的態度是如何?還真的不知道,約僅能從他的工作表現來探知一二,或許自己的這種心態,才使得我沒辦法不認真且有了和別人比較的得失心,更愚笨的是,只重視虛幻的自我感受而不重視實際收穫(如積極尋求升官.加薪之類的)。

現在的環境狀況,或許是老天在幫忙,對我的論文有利,天助也要自助的呀!該是放下其他雜念專心一致的時候。

這些天也想起去年到四國旅行,搭船的回憶,尤其是從神戶到高松的那段航程,對大海對搭船的喜愛,大概也是對父親的一種思念吧!記得多年前,許多夜晚的夢境總是和大海有關,當然最終是個惡夢,總是夢到被突而其來的大浪追迫的,一波波的追著我和其他人跑。不過,近幾年來,換成另一種惡夢會出現在我的夢境裡,就是關於己遷移老家的夢,這些都反映出那段時間我內心的恐懼和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