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一次meeting報告,算是平順的通過,上次團體meeting報告的同學被老師練了一下,真是可憐啊!幸好本週老師心情不錯,非常nice及有耐心。

有時想到我的論文,總覺得可能不會完成,因為有許多地方非本人可以掌控的,需他人協助,但我天生不喜歡和陌生人互動,只能怪自找麻煩了。

到我這個年齡會經常上網看別人blog,應是少數。大約從2002年開始養成這個習慣,在那個還是pchome個人新聞台領潮流的時代,閱讀blog的最大好處,大概就是對很多事的看法變得多元及接受度也變高了,有些我並非可以認同,但可以接受這是部落客他自己的想法,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以及拿個人價值觀去批判。

而且也可以看到不同領域、想法的人,他們的見解。對生活模式己定形的成人而言,是個窗口看週遭社會。

個人價值觀這檔事,有許多是家庭環境造成的,也有是學校教育下的產物,或者是社會觀點所形塑的。自己的某些價值觀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它是否是錯誤的而不自覺?挑戰內心想法,以及和這些不同意見間的衝擊,是件煩心的事,所以多數人選擇一條簡單的路,就是相信自己所相信的,認定自己所認定的,不要去思考的這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