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下午仙石高原12:36分,搭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前往御殿場(13:05分到達)要換車到河口湖,箱根到御殿場區間是可以用周遊券,不過這一班車終點是新宿,上車時司機會問你要去那兒,而且全車指定席,所以非持周遊券的乘客,會在車上購票,而司機當場劃位,真是一個人的交通工具也可以如此有效率,另外,還注意到司機前面的鏡子是可以看到所有座位的。

週末中午乘客十人左右,大半還是到御殿場,說起御殿場,大概是多數學日語的人很早就學會唸的地名,日語班教材裡有一課好像和富士山有關的旅行就提到御殿場,課程內容有點遺忘,但發音還是記得很清楚,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一到站,這附近像是個衛星城鎮,道路旁有許多量販店,還有一個很有名的outlet。下車後,需要穿越JR御殿場驛,到前站搭巴士,這裡有許多富士急巴士,因為時間還早,也還沒吃午飯,就在車站前的不二家吃了一客好久沒吃的漢堡排套餐,12年前第一次到東京曾經吃過一次,味道還不錯,其實我很怕吃都是肉做成的丸子之類的,像是獅子頭,經常會吃到後來都覺得很噁

繼續搭14:10分前往河口湖的富士急巴士,沿路都在山裡跑,風景不錯,中途經過山中湖,也是一個看富士山的好景點,但這時天空已飄下雨。

山中湖是富士五湖中面積最大,位置也最高(但感覺不出來,像是平地的湖泊),湖邊有許多遊樂設施,巴士沿著湖邊行駛,週邊有許多別墅區、渡假區,夏天來這裡避暑、划船或騎單車,應該挺不錯的。可以留給半天時間在這裡看不同的富士山風貌,三日周遊券這個區間,可以去河口湖時順道中途停車,到此一遊,只不過這樣的行程會有點趕就是了。

15:30左右抵達,這時雨不小冷風又吹,今天是不可能安排其他行程了,先去車站內買了二日巴士周遊券(1000),再到旁邊的觀光案內所找些資料,案內所可以幫忙訂飯店及飯店接送處,所以還滿多人利用的,日本十月連假剛過的週末,河口湖遊客不多。這裡的周遊巴士車票算貴,二日券要1000,若是單買也不便宜,從車站到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單程要370,所以若是搭三次以上的話,還是買周遊券划算。另外,也太早收班了,車站出發最後一班是16:40分,不是很方便。

16:10分搭巴士到飯店check in,這回住宿ホテルルートイン河口湖,一晚6600+河口湖邊+早餐,算是不錯,在河口湖單人旅行飯店同樣選擇性少。當我打開房門看到湖及雙人床時,真是有點驚喜,我以為會是山景房,大概是住宿客人不多,所以給了好房間,之後經過觀察,這裡其實是旅行團住宿的飯店(當天各有1組台灣.大陸團住宿),整個氣氛及風格很像跟團時會住宿的地方

DSCF0347.JPG

DSCF0363.JPG 

窗外的湖景

DSCF0361.JPG 

隔日早上,從窗戶外驚見的富士山

DSCF0366.JPG 

房間還滿乾淨,不過在馬路旁,隔音設備不佳,週末夜晚經常聽到車聲,尤其是重型機車很吵,隔日白天的河口湖,重型

機車更多及吵,壞了湖邊寧靜。這間可以看到富士山,不過有點偏,要正面看到富士山,靠近橋邊的飯店,像是風のテラス KUKUNA、湖山亭うぶや、富ノ湖ホテル這些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