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本身是兒童文學家,認為閱讀習慣要從小培養,而如何提供一個好的閱讀環境是重要的。

最主要是從學校的班級經營為主,老師如何創造閱讀環境、閱讀時間、選書、陳列方式、瀏書的功用,如何為孩子讀故事、念讀故事等,以非常淺顯的方式來說明.敘述,對圖書館員也收穫良多,想成為一個優秀的兒童館員,不只需要知道技術性的知識,更需要兒童行為、心理的瞭解,才能佈置及吸引小讀者進館,其他相關人員的認知、做法,如校長.老師.家長等互相討論,才能真正使圖書館成為兒童的中心。

其實真正從事相關的工作後,才了解本身學識太偏重技術性,應該要有另一項專業能力,才能做更專業的一員,其實一直對兒童文學很有興趣,我想以後對這方面的文章.書籍要多収取,此外童話書也要加強閱讀,希望有一天能成為這方面的專家,當然還要多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