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過了約一週,算是待有點久的一年,今年家裡比往年冷清許多,三姐一家出國,大姐一家沒回娘家,小弟工作跑不開,使得原本初二及初三家裡人滿為患,連安排床位都很困難,今年則是無人。

從初二夜晚的大雨開始,就下個不停的雨,到今天窗外依舊聽得雨聲,似乎把前陣子少雨的進度一起趕上似的下下下。

今年也開始規劃日本行了,哈...春天季節少不了想念櫻花,打算到東北一遊,買JR pass到東北各地賞櫻,不過現在日幣漲翻天,連帶JR pass也貴許多,據說現在要一萬大圓才買得到,真是貴二三成吧!

二月開始開花預報也開始了,不過今年日本官方的氣象廳不做櫻花開花預報了,據說這些年準確度比民間差,當然民間氣象公司人力夠,又會應用網路.庶民蒐集情報,當然會比較有效率些,尤其是從快開花到結束,這短短時間的迅速更新資訊,才是最後嬴家。

現在的預測,只能參考,大概要到三月中旬會比較準,不過,這也很難說,去年東京很早(3/21日)就宣布開花訊息,但開花後沒多久,一直低溫,到4/2日才滿開,因此對住在國外的人而言,除了行前經常查看網路更新資訊外,能否看到最美麗櫻花,只能靠運氣了。

三家民間氣象公司的預測之一:日本氣象協會chart_large_2010.jpg

預測之二:ウェザーニューズ  (weathernews),比較會查看這家公司的更新訊息

base.png

預測之三:  ウェザーマップ (weather map)

 

o051204821041879854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