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公視看到早期的電影1981年春節放映的"就是溜溜的她",哦!真是神奇,竟然是侯導的第一部電影,哈..

這部電影,我記的很清楚,早期的國片很流行,連我們鄉下的宜蘭市,電影院至少有3.4家以上吧,那時還不流行西片,專門都是放國片的,尤其是春節賀歲片,觀眾非常多,經常都賣到用站的(應該是隨意坐,並沒有劃位)。那時我約國中小的年紀,還記得會在春節時和姐妹或鄰居們一票人一起到市中心看電影,小時候大家都很窮沒有零用錢,只有過年時有錢可以花,所以每年一定會搭公車到市中心看電影‧吃東西及逛街(當然不會買),啊呀,是小時候快樂的記憶。

除了”就是溜溜的她”(一直以為主題曲是鍾鎮濤唱的,原來是齊秦)以外,還看了同樣是鳯飛飛主演的”秋蓮”,因為我姐是鳯迷,哈..她主演的戲,劇情內容是啥早忘了,但歌曲總是印象深刻,當然還有瓊瑤,看過”聚散兩依依”、”燃燒吧!火烏”、"卻上心頭"等。

現在有時看到二三十年前的電影,總會懷念及記起當年台北街頭的印象,當時的台北只能在老電影中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