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27.JPG

剛從日本北陸旅行回來,出發前的天氣,一付梅雨季節的狀態,讓我之前行程反覆思量再三,還好,運氣真是不錯,除了第一天在金澤下起雨來,其他的日子都是多雲到晴的好日子,唯一失算的是,我忘了要做防曬,呵呵呵!因為去日本十幾次,多數是在春秋時節的時候,行前一點也沒想到會這麼熱。

今年出國旅行的旅費真是爆增,除了機票不算便宜外,日圓漲翻天,兌換那天是0.3684,當場失血不少。外加北陸行,交通費又特貴的,所以換了五萬日圓,在很節省的情況下,剩下六千日幣回國,加上之前買長榮自由行,三天兩夜台幣16500元,五天整個旅費總計花近3萬3千元。

1→長榮東橫INN單人房(三天2夜) 16500

2→交通費

   第1天:金澤週六夜間週遊巴士(200)

   第2天:飯店到金澤駅(200)+金澤到白川鄉(1800)+展望台來回巴士(400)+白川鄉到高山(2400)

   第3天:高山到平湯溫泉(1530)+平湯溫泉到上高地(1130)+上高地到松本(2400)

   第4天:JR松本到穗高(320)+穗高到南小谷(950)+南小谷到系魚川(650)+系魚川到富山(特急,2430)+富山到金澤(950)+金澤駅到飯店巴士(200)

   第5天:金澤市內巴士(400)+金澤到小松空港巴士(1100)

  總計五天交通費花費17060日圓

3→2天super hotel住宿費(4980+5480)

 

這五天行程,原本第四天是打算從松本走黑部立山回到金澤的路線,不過行前有考慮到雨天時,黑部立山可能不適合(據說會霧茫茫看不清),所以有規劃替代路線,也就是走JR大系線,到系魚川駅轉北陸本線回到金澤(實際走一遍,換了五趟車,花了六小時),其實當天天氣很微妙,前天預測時都說會下雨,但實際上平地一點雨也沒下,不過不知道山上的情況為何,所以最後沒到黑部立山,只好下回再去了。

另外,回來這些天,某些日常感覺又回來了,總覺得在外旅行的時候,身體狀況好像比較好,雖然在第三天晚上時又有點想家,哈..真是。還有,下回還是避開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