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打從快十年前就有想去北陸的計劃,我的書架上有2、3本十年前出版的高山.白川鄉的書,不過今年才成行也算挺好的,比起過去,現在這些地區的交通更便利了,路途不算遠,但交通費一樣貴就是了。

當初考慮從名古屋或小松開始,比價這些票價及航班,最後選擇長榮三天二夜自由行,加稅後16500元,比平日貴了個1、2千元,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不過,飛小松的班機也太小了,是我坐過最小型的飛機了(國內線不算),走道只有一個,一排五個位子。停在桃園機場時和隔壁的飛機也差太多了吧!哈..哈..不過小飛機也有好處,總覺得起飛及降落時,機身輕盈許多,缺點是噪音有點大。

飛小松的班機是當日來回,下午六點抵達,七點半又接另一批旅客回程,飛機準時到達小松(去程飛行狀況很穩,還小睡片刻),大概六點半左右出關,散客有個好處,坐位在前排,出關時比較不用排隊,出站後搭北陸鐵道巴士到金澤市內(到金澤市內的巴士並沒有固定時間表,會視國內線飛機到站時間再做調整),所以出關後,先查看最新車次即可。

原本應該在香林坊下車,但想到車站先買明天到白川鄉的車票(其實白川鄉的車票當天再買也行),下雨天扛著行李也挺累人的。從我的行程來看,金澤只是個中繼站,飯店選在車站附近會比較好,否則買票啦.從其他地方來回時,還要搭公車是有些費時及不方便,金澤的公車雖超多,但早上七點前或晚上九點後,車次變很少。

買完白川鄉的票後,大約七點四十分,金澤車站前的交通規劃很佳,有東西口,大部份的公車都在東口,很容易找到自己要搭的車次,但對初次到的人而言,還是有點不確定感,尤其對我而言,只要天色變暗後,這種不安全感、方向感都會變差。不過,行前已先查公車狀況,知道週六晚上有行駛夜景環遊觀光巴士,把金澤重要景點走一圈(景點會打燈),這種針對觀光客設計周遊的巴士,搭起來最安心(不過也費時)。

這種ライトアップバス,每週六7點至8點50分,每十分鐘一班車繞著金澤市一圈,在不下雨的夜晚很適合搭(下雨就視線很差),同時在橋場町下車(7:00-8:00之間)會有志工導覽,介紹東茶屋街。我在8點左右搭上巴士,下著雨的週六晚,只有我1人,一直到橋場町,才有一些參加完導覽活動的遊客上車,遊車20分鐘後抵達香林坊,說實在的,外頭只看到昏暗燈光及街景。

第1及4天住宿在東橫INN 香林坊,這間東橫INN是我住過最大間,看起來乾淨,住起來很舒適。早餐有稀飯及一點點小菜,當然還有飯糰(我沒吃)及牛角麵包(只有一種),比其他東橫的還好一點點(若每天吃飯糰,很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