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的早上,同樣陰雨綿綿的金澤,要搭早上第1班車8:45分發的巴士前往白川鄉,大約在7:50分前check out,飯店旁即有巴士站,到車站班次很多,8點多就到了車站,把大行李放在車站(事實上應該可以放在飯店的),帶了3天2夜所需的小行李,一直很討厭旅行時帶著大行李東奔西走的,所以常不是選在定點,不然就是這種以某點為中心,做3天外出遊玩的旅行規劃。

金澤真是愛下雨的城市,梅雨季節到處都在賣雨傘,連飯店都有賣,1把300円。

週日第1班車往白川鄉,也許是淡季和梅雨,乘客大約近20人,上車前司機會核對預定車票的乘客姓名,並將車票收回,若是當天買票者,會被排在最後面2排的位子(不管前面座位是否有人)。一離開車站後沒多久,就開上高速公路,一路平穩順暢到達目的地,而且天氣越來越好,下白川鄉交流道後,很快就看到白川鄉了,加上下午後來往高山的方向行駛,也是同樣情況,可以說,到合掌村的交通旅途真是便利與快速。

DSCF1080.JPG  

約10點左右巴士停「せせらぎ公園駐車場」旁,不論是金澤或高山往來的巴士,都停在這裡,旁邊就有往展望台的小巴,多數的遊覽車也是停此。下車後先將小行李寄放在案內所旁的寄物櫃,想趁好天氣拍幾張照片,就走過吊橋到對岸荻町地區,之後再回頭走回原下車處搭小巴士到展望台(車費200円,每20分鐘有一班),來到這裡一定要上展望台,風景真是棒,可以鳥瞰整個合掌村。

DSCF1127.JPG

這個展望台,有人做拍照的生意,若真拍張照片好像不便宜。(在上高地.金澤兼六園也有)

DSCF1145.JPG

這裡腹地很小,多數人也是站在台地上照照相就下山了,而且也很少觀光團會上來。

DSCF1150.JPG

回程同樣搭小巴回到停車場,中途可以停在「荻町」站,這樣就可以從後面逛合掌村,不用再走回頭路,而最佳的方式,應該是用走路下山,標示路程徒步15分,下山地方也是在村後頭,觀光時算方便順路的。白川鄉這裡除了合掌屋外,最多就是流水了,可能是防災,整個村落裡、建築旁都有小河(水溝)包圍,也有許多小畂畂的稻田及菜園,若非有一些商店、餐廳,其實就是一整個農村fu~。

DSCF1112.JPG 

多數的合掌屋僅是私人住家,不對外開放.營業,整年許多的觀光客進出這裡,對當地居民有好有壞吧!

DSCF1188.JPG

路邊利用村裡流水冰涼飲料販賣

DSCF1191.JPG 

很小一間商店,除了飲品.冰淇淋.可樂餅外,還有賣麵

DSCF1187.JPG 

這裡除了幾間接團體客用餐的商店比較大外,多數都很小一間,很多都有賣可樂餅,我的午餐就是買2個可樂餅解決。

買票參觀的長瀬家內部1樓,可以上去2.3樓參觀,不過上面都只有放些過去農用品,而且走在木頭架設的樓板,以我的體重真是擔心會被踩壞,所以就2樓小走一圈。

DSCF1199.JPG 

另一家對外開放的和田家(是這區最大間),遊客比較多,還有許多外國人(語言聽不出那一國人,可能是德國)。個人認為只要參觀這家即行,每間合掌屋都大同小異。

DSCF1246.JPG 

和田家一樓,傳統日式屋簷,很有日劇fu~DSCF1252.JPG 

整個合掌村,不很大,但沿路看看建築、風景,充滿綠意.流水的地方,很舒服。

DSCF1099.JPG 

在這裡閒逛了四小時,搭2點的巴士往下一站高山。

除了眾人皆知的白川鄉外,還有五箇山的菅沼、相倉兩個地方也是包含在世界遺產內,但這2個地方交通比較不便,相形之下,據說保存傳統味道。若從金澤來回白川鄉,可考慮再走另一地方,早上搭8:45分的巴士到白川鄉,停留3小時後,於中午13:10分從荻町神社前(白川八幡神社前有巴士站)搭加越能バス前往菅沼或相倉(只能擇一,可停留2小時左右),再搭最後一班車回到高岡,轉JR回金澤,不過車票可不便宜。

加越能巴士由高岡前往白川鄉,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