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白川鄉案內所買前往高山的車票,這班車是從金澤開出的,採預約制,當天買同樣被排在10排後面,而乘客比早上的班次還少,不到十人,搭下午2點的巴士,50分鐘後已到達高山駅,從高速公路下來時,第一印象覺得真是一個小鎮,尤其後來到濃飛巴士站旁的JR高山站,真是比印象中還古樸的小站,難怪從高山出發或抵達的特急列車很早就收班了,普通列車也不算多。

抵達後先到super hotel辦check in,約3點半後,再從飯店門前的広小路通走到宮川的筏橋,慢慢逛古街,多數的遊客都是在上三之町這區逛,老街上有許多酒商,有些還提供試飲,也有飛驒牛串燒,夏天再配一杯啤酒,還挺享受。

DSCF1283.JPG

坐人力車也很搭古街的風味

DSCF1288.JPG

逛完上三之町後(地方不大),就在遊客較少的宮川沿岸隨意逛逛,都市裡流經的小河像是城市的休憩之處,坐在岸邊休息放空,欣賞天空景色,尤其是黃昏時刻的變化更是美麗,不管它是巴黎的塞納河.東京隅田川.京都的鴨川,或是高山市的宮川。

DSCF1305.JPG

從宮川的中橋到彌生橋,沿著宮川漫步,有時下到河堤走走

DSCF1309.JPG

休息夠了,就從彌生橋走到高山屋台會館,這一區也保存著許多古式建築及風味,還可以看到高山祭使用的屋台保存地

DSCF1308.JPG

高山是個適合步行的地方,除了古街商店外會擺些木椅子,許多地方也會設置簡單椅子供人休息,走累了隨處都可歇歇腳,有種休閒放鬆及日常的感覺,除了古街外,這裡不太讓人感到觀光味十足,可以感受到居民的日常生活氛圍。

黃昏過後,人潮散去,回歸小鎮平時步調,從鍛治橋沿著國分寺通走回高山駅,沿路商店多數已拉下鐵門,路旁的飛驒國分寺內高聳樹齡超過千年的銀杏樹,真是美麗壯觀,秋天金黃色樹葉鐵定閃閃發亮,走回JR高山駅,站內旅客稀疏,連高山站裡賣鐵路便當的小店也在6:40分左右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