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天的旅程計畫,只朝上高地前進,前晚在掙扎是否要逛高山的宮川朝市,從飯店的距離到陣前屋朝市比較近(事實上走一遍確實很近),但聽說規模很小(真的),2個朝市都在早上六點就開始,似乎可以小逛一圈,於是打消搭7:40分的巴士,改搭8:40分的車子,然而還是因為時間不夠,有看了一下陣前屋朝市(真的很小,也沒有人)。

星期一的早上,濃飛巴士站內的遊客很少,現在沒有直達上高地的巴士,若是單程亦僅能買到平湯溫泉的票,到了平湯溫泉下車後再買至上高地的票,這一班車子人更少,不到十人。車子沿著國分寺通往東山地區行駛,過了鍛治橋就看到宮川朝市,雖說已近9點,但看起來沒什麼人,這一路上都有設站牌,所以可以逛完朝市後在附近巴士站等車即可(下車時再投錢)。

從高山的東山地區過後,幾乎都在山裡跑,約40分鐘後車子抵達『ほおのき平』,這裡是往乘鞍岳的巴士站,前幾年濃飛巴士和松本電鐵有發行這一區3天周遊券,只要6400日圓超划算,那時有些心動還安排一堆物超所值的行程,可惜後來沒成行,但今年只有4天1萬圓的周遊券,不過乘鞍岳(疊平)天氣多變化,要安排行程畢竟不易。

在平湯溫泉換巴士,10幾分後會看到太陽下閃閃發亮的大正池,感覺轉了幾個山路就到了桃花源,好像很遠又很近的。大正池時有些人下車了,因為有隨身行李要寄放,只好到上高地終點站下車,先寄放行李,可放到下午5點(300圓),也在這裡買了中午要吃的飯糰,上高地物價較高商店較少,還是戶外野餐較實際些。

準備妥當後,往梓川方向走,一到河邊,就看到遠方白雲山頭的穗高連峰,今天是梅雨季節中難得的好天氣,算是幸運,天氣比我想像中還熱,許多人都穿短袖衣服。

DSCF1321.JPG

早上10點半左右,沿著清澈梓川,打算走到大正池,沿途樹木茂盛,走在其下,雖有烈日也是涼風許許。

DSCF1326.JPG

特地選非假日來上高地,就怕過多人潮壞了雅致,幸好當天遊客不算多。

DSCF1328.JPG

走到田代橋之前,有遇到台灣團,這家旅行社不錯,會安排旅客從大正池走到河童橋,多數的團體都僅在河童橋一帶短暫停留(回程時又遇到另一團,下午3點半剛抵達)。

DSCF1330.JPG

沿著河邊,一路拍照,多數時候只有我一人,反方向從大正池過來的遊客比較多。

DSCF1354.JPG

過了田代橋,路分成2條可達田代池,先走林間小路

DSCF1357.JPG

沿著木棧道一直走,到了很小又美麗的田代池

DSCF1374.JPG

田代池一帶都是濕地生態

DSCF1377.JPG

池裡有2.3隻烏龜

DSCF1381.JPG

從巴士站慢慢走到這裡,花了近1小時(11:30),考慮到後面的行程,就取消再往前走大正池了,回程則走另一條路,又是不同的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