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初秋的河口湖遊記還未寫完,轉眼間快過了一年,這中間也去了一趟香港及北陸。

昨晚看到電視裡在談『青木原樹海』是自殺聖地之類的事,讓我想去年的河口湖,若光從表面來看,這裡是個陽光普照的地方,但我想應該也有其陰暗之處吧!畢竟可以看到富士山美景的地方,總會吸引人們來此。而剛好出國前,在日本節目上看到北陸另一著名自殺聖地『東尋坊』的介紹,是個賞日本海風景的地方,但意外吸引許多人前來,透過畫面安排,好像滲入了陰森與涼意。

那天的下午2點左右,搭巴士到河口湖周遊巴士終點站,『河口湖自然生活館』,旁邊有個大石公園,夏天時節可以觀看薰衣草及富士山,坐看富士山的視野極為瞭闊。

DSCF0541.JPG

河口湖北岸正對著太陽及富士山,很難直視逆光中的富士山,但周圍無其他建築,反而更可純粹觀看。

 DSCF0554.JPG

同時陽光也挺曬人的,所以先沿著花園走一圈,這裡的種植感覺比較自然些,不是那麼人工花園化,湖邊也有些蘆葦隨風飄揚

DSCF0543.JPG

畢竟是初秋及在湖邊,不時會吹起一陣陣的風,高大的蘆葦隨風搖擺

DSCF0544.JPG

這裡的遊客三三倆倆的,多數在花園走一走,或坐在戶外休息區聊天吃冰淇淋

DSCF0565.JPG

沿著小路可以走到湖邊,清澄的湖水有時也會激起陣陣的小浪花,但走近一看嚇了一跳,原來湖邊擺放幾束鮮花,當場就覺得心頭一驚,趕緊走回頭,心裡猜想或許有些人也在這裡結束人生(或許是我想太多,也說不定,哈...)

DSCF0561.JPG

下午時分,正對太陽,富士山背著光,所拍攝的照片皆呈逆光。

望著晴朗天空,很難想像昨日的河口湖,飄著細雨與冷風。當日我的行程是從飯店走到 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再搭巴士到天上山公園搭纜車,正中午搭纜車實在不是太佳的時段,同樣烈日當頭,四處所見景物都是反光很難看到全貌,而山頂展望台也沒有遮陽處,真是無處可逃的感覺,最後只好往山頂,走了15分後,在一片雜木林中有間『小御獄神社』,說是神社,比較像遺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