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的上高地,偶然還是會雨下不停,雨天中的上高地或許不宜造訪,畢竟行走大自然裡顯得難行。幸運的是那天造訪的日子,是那一陣子最難得的好天氣,似乎從早到晚都很穩定,實在是最佳健行散步的日子。

天空中不時傳來直升機飛來飛去的噪音,以及它忙碌的飛行,往穗高連峰的後面飛出,原來是趁著難得好天氣,給山裡的登山小屋運送補給物品,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登山開放季節,簡直比陸上的巴士還頻繁,連上高地網站的最新消息都提到這件事。

從田代池走回田代橋中間的路旁野花

DSCF1399.JPG

回程過了田代橋,從梓川右岸步道看梓川及山景

DSCF1405.JPG 

梓川右岸從田代橋到河童橋之間,河岸有一些飯店,這裡是少數有商店及販賣機的地區。

DSCF1416.JPG

上高地非常適合健行,而且老少咸宜,多數在平坦的路面行走,且可依自己的腳力及時間,規劃不同時間的行走路線,同時在梓川兩岸規劃步道,所以不用走回頭路,從河兩岸看盡不同的風貌。尤其是河童橋到大正池來回的路段,比較大眾化些,遊客也比較多,多些人工開發的味道。

area_map01.gif

這次我從巴士站先沿梓川左岸(9:30)→田代橋(9:55)→自然研究研(林間コース)→田代池(10:18)→從田代池回程走自然研究路(梓川コース)→走過田代橋→梓川右岸→河童橋前的ホテル白樺莊(11:25)休息午餐,這樣一路只有短暫休息,花了約快2小時左右,去程走到田代池時,一路上沒什麼人總覺得走了好久,原來也不過50分鐘而已,所以當時就放棄再走到大正池,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失算,回程路途一路上遊客眾多,多數的遊客都是沿著梓川右岸走到河童橋的。

map02(上高地1).gif

河水清澈乾淨,冰冰涼涼的

DSCF1418.JPG

健行一路上,覺得景色、氣候皆宜人,到處拍照,偶然會傳來鳥鳴聲,以及隨風飄揚的白色蒲公英

DSCF1428.JPG

ホテル白樺莊旁的小路是近距離觀看穗高連峰的最佳位置

DSCF1437.JPG

山頂上的白雪清晰可見

DSCF1487.JPG

河童橋的兩岸大概是整區最熱鬧的地方,多數人中午在此休憩野餐,ホテル白樺莊賣冰淇淋的商店生意最好,奇的是多數是老人家。河童橋上永遠遊客如織,大約下午3點過後,難得會有空檔時間出現。

DSCF15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