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靠白樺莊ホテル的河童橋岸邊休息午餐後,約13:00先回上高地巴士站買回程車票及拿乘車整理券,早上下車時尚未決定何時離開,其實當天的遊客並不多,不用事先拿整理券也是ok的。

穗高連峰一景,山頭有飄來雲朵

DSCF1462.JPG

買完車票後,在河童橋另一頭五千尺ホテル附近閒逛,之後原打算走另一條從河童橋到明神池路線,但只走到中途就回頭,因為過了中午尖峰時間,走這一條路線的遊客顯得很少,多數是從明神池走回來的人。外加時間不夠,沿路感覺比較陰暗些,所以就放棄。

河童橋往小梨平方向,一條名符其實的溪水,『清水川』。

DSCF1472.JPG

清澈河水與青苔

DSCF1469.JPG

小梨平露營地前的風景

DSCF1477.JPG

雖然沒走到明神池,但來回到河童橋也要花約50分,時間來到2:40分,回程車票訂在下午4時,於是放慢腳步,在清水川旁小憩休息看看風景及吹著涼風。休息夠了又往河童橋另一岸走去,比起五千尺ホテル這岸,白樺莊ホテル旁較吸引人,再次往旁邊的小路近距離看穗高連峰,個人覺得從這裡欣賞山景最氣魄又無任何遮蔽物。

DSCF1487.JPG

梓川往河童橋下奔流

DSCF1489.JPG

梅雨季的水量算多但依舊清澈見底

DSCF1490.JPG

從中午到下午注意到一個女性遊客,一直坐在同一地點,什麼事也沒做什麼地方也沒去,好像都在發呆.假眠休息,真是有點怪。

就這樣我的上高地一日,從早上健行到下午閒逛休息,在3:30分結束開始回程。走向巴士站回望河童橋一景。

DSCF1504.JPG

 

DSCF1512.JPG

先到寄物處拿回早上寄放的行李,等待4點巴士,往下個旅站松本前進,巴士沿著山頭行進,車程約65分但大部份時間我都睡著了,哈...巴士最後抵達終點站新島島,在這裡改搭電車到松本駅

DSCF1516.JPG

DSCF1518.JPG

今晚住在松本駅前的super hotel,這間算比較舊,另外車站的東南口也有間分店比較新穎。算一算在上高地待超過5小時,夏天雖然沒有秋天的美,不過是個避暑的好去處,到處充滿綠意,微微涼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