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行的第4天,原計畫是前往黑部立山,在松本住宿時,隨時注意天氣狀況做調整,最後還是放棄黑部立山的行程,早上吃完早餐後,徒步至松本城,這段路程大約10-15分左右,不過出發時間有些晚了,一路很趕的把松本城走了一圈,真是很累人...

DSCF1521.JPG

日本的名城,樣式都差不多(以我素人眼光而言)

DSCF1524.JPG

天守閣內部,外面有五層,內部有六階,早上9點一到,我大概是第1個衝上去的遊客吧

DSCF1531.JPG

大概到走到第4層時,有點吃力,外加上第5或6層時,樓梯的坡度很陡及走得很急,個人一直缺乏運動的雙腳,在第2天時就痛到腳殘了,應該是肌肉輕微拉傷。

DSCF1530.JPG

話說我和日本名城很有緣,日本四大國寶古城姬路城、犬山城、松本城及彥根城,除了犬山城沒去過外,其餘3大古城都到此一遊過。而其他日本有名的100名城,也去過二条城.松山城.五稜郭.金澤城.大阪城.江戶城(皇居).岩國城(外觀)。

趕回飯店拿行李後,從松本駅搭普通車到穗高,計算租單車遊穗高,約10:20分到達車站,改裝過後小小的木頭車站,看不出歲月的痕跡,車站前的案內所拿了資料,再走到斜對面的しなの奄租單車,這裡的服務挺好的,可以寄物,借帽子.雨衣的,不過所附地圖實在不清楚。

從車站出發後,一開始就搞錯方向了,差點騎到很遠的反方向去,好不容易拉回,又再騎一陣子後再次迷失所在點,這裡多數是農田,有許多彎曲的小路,沒有明顯的指標,也沒有人煙可以詢問,最後終於跨過橋後,發現今日第一景點大王山葵農場。

map.jpg.ctimg02_i.jpg

經過一陣子亂騎後,終於抵達大王山葵農場,後來發現原來我把早上單車老闆建議的路線剛好走反了,算是美麗的錯誤,不過因為開頭找不到方向,其實沒有什麼心情賞景,錯過有名的『道祖神』。

DSCF1552.JPG

山葵農場有名的水車

DSCF1556.JPG

工作人員在河裡清理水草

DSCF1559.JPG

看起來應該是河道的地方,種滿了山葵,當天有一群小朋友校外教學

DSCF1569.JPG

黑布覆蓋下的山葵田

DSCF1571.JPG

回程沿路的田野風情

DSCF15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