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66.JPG 

2010年11月17日又到日本京都賞楓,今年除了匯率太超過外,飛關西機場機票又貴又難訂,所以最後由中部國際機場抵達,這是首次到名古屋,名古屋比我想像中還要熱鬧許多,但機場比想像中還冷清。

因為最主要是賞楓,所以下飛機後就往京都前進,紅葉季京都旅館難訂是有名的,一開始便不想挑戰這種可能,於是選擇離京都10分鐘電車距離的大津市,2個月前就先訂super hotel大津駅前雙人房,這裡在紅葉季節也是很熱門的。

DSCF1959.JPG 

飛機稍為延遲起飛的緣故,約下午3:30分鐘左右抵達,之後搭電車到名古屋,到站時已近約5點了,當天的天氣極佳,夕陽光照在電車裡顯得刺眼,然是秋末了夕陽很快落入海中,一進入JR名古屋站,人來人往的十分熱鬧,在這裡左逛右逛的,預計搭6點JR快速先抵米原,再轉至大津,6點名古屋開往米原的電車,車裡擠滿上班族,運氣算不錯的我倆在第2站就搶到位子,一路坐到米原,其實這班車在過了岐阜站後,人一站站的下,最後車廂剩下個位數,車窗外也從熱鬧景象到鄉村,7:11分抵終點站米原。

米原站下車後,月台另一邊就可以換車到大津,非常方便,而且通常班次會配合的很好,所以我們搭了7:19分的車於8:02分到達,這一段路程只要四十分,比起前一段路算來輕鬆許多,這樣花了約2小時,總計票價2210日幣,捨不得花錢坐新幹線,新幹線只要36分,票價5500上下。


super hotel在大津車站前大道旁,我們一出車站往前方大馬路直走,邊找尋附近有無旅館的蹤跡,約3,4分後看到熟悉的黃色招牌就定下一顆心,這間super算起來較小型,櫃台設在2樓而且出入大門不用經過櫃台,個人覺得這樣很自在方便,這家的早餐也挺好的,有日本家庭味道,還有咖哩飯可吃,在這裡連住三個晚上,早餐應該是我們吃最好的一餐,同行的朋友每回都吃個三盤左右,七點不到就去,吃超過三十分鐘之久,以後旺季再到訪京都時,應該會選這家飯店,不過這裡若要去大阪或神戶等方向就有些遠了,缺點是雙人房有點過小。

總結是,雖然並非欠錢,但每次去日本,都搞成像貧窮旅行,住商務旅館。搭普通車。簡單吃。勤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