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行第四天,依行前規劃購買[京都地下鉄・京阪大津線1dayチケット],打算走京都地鐵、京阪電車石山坂本線及京津線,之後傍晚從大津回名古屋。

退房後將行李放置在JR大津站的置物櫃,走到京阪電車上榮町站搭京津線到地鐵蹴上,想趁早上人潮少時到南禪寺及永觀堂賞楓,不過一早在上榮町站就遇到小問題,這個站太小,沒有自動售票機(找不到)也沒有站員(太早所以還沒上班),只好到蹴上站時,向站員說明從那裡來想購買一日券(1000圓),再拿卡片插卡出站也行。

南禪寺及永觀堂楓葉看過幾回,今年紅葉狀況還不錯,除了南禪寺水路閣前的楓葉稍為弱外。

DSCF2145.JPG

三門前的楓紅

DSCF2136.JPG

今年的氣溫也很適宜,不會太冷,每年必帶的圍巾沒派上用場。

DSCF2175.JPG

 

DSCF2177.JPG

 

DSCF2186.JPG

水路閣旁的高德庵,不知為何這裡總是較冷清,紅葉也很美。

DSCF2191.JPG 

DSCF2203.JPG

往永觀堂,早上的永觀堂,賞楓遊客一波波。

DSCF2239.JPG

 

DSCF2259.JPG

 

DSCF2280.JPG

 

DSCF2316.JPG

 

DSCF2324.JPG 

 

DSCF2326.JPG

來了幾次,多在庭園參觀,沒有進去寺廟裡,這次看到許多人都先進去參觀寺廟,想說應該有可看之處,就跟著走了,一進門需先脫鞋,將鞋子放在塑膠帶提著走(和東本願寺一樣),一進門有看到朱印所,馬上拿出我的朱印帳,廟方人員會給你一個號碼牌,等回程時再拿寫好的朱印即可。

一進門是諸堂入口,也是玄關,裡面有幾個寺廟可看,如阿弥陀堂、御影堂、釈迦堂等等,沿著順路參觀,彎彎曲曲的木造建築,以及偶一開放的國寶繪畫,別有一番風味。如下圖,是臥龍廊,木建樓梯沿山向上,過去從這裡可以到山上的開山堂及多寶塔,當天沒有開放。

DSCF2348.JPG

DSCF2356.JPG

永觀堂除了山水庭園及紅葉,還有後山的多寶塔,可以一覽東山及黑谷的風光,不過在山腳下往上瞧,考量雙腳大概不堪爬階梯的折磨,只好作罷。

DSCF2397.JPG 

2010永觀堂紅葉,是近幾年著色最佳的一年,也比往年早些楓紅,當日晴空萬里,真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