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賞楓第四天行程,從南禪寺.永觀堂離開後,第3次往東本願寺走(真是執念),但原來東本願寺正在大修,旁邊的銀杏小樹林已不復存在,殘念。草草小走了一圈便回地鐵,搭車到浜大津轉京阪電車坂本線到坂本駅下車,到日吉大社周邊賞楓。

DSCF2421.JPG 

大津市附近的楓葉,在2002年曾經來過1次,記得是去了石山寺.日吉大社.義仲寺及琵琶湖邊,印象中遊客眾多亦是賞楓名勝,這回住在大津,當然要走一回了。考量到時間不夠,僅選擇日吉大社附近,原也想順道上山去延曆寺的。

約在下午1點左右抵達,車站前的參道往上走去,總覺得遊客變少許多,兩旁的楓葉有些已掉落,有些許寂蓼的味道,日吉大社沿著山邊建造,敷地很大,分有東西兩個入口處,有東.西宮及奧宮,說到奧宮,日本許多寺廟都有奧宮,但通常都建在深山裡,離本堂有些距離,所以很少會走到的。

一般都是從西受付進入,當天中午陽光有些若隱若現的,但入口處參道前,總是有太陽照耀像是有道光,吸引人的目光,並顯得陽光下的紅葉份外閃亮。

DSCF2417.JPG

DSCF2422.JPG

我們到達時,除了看到有些參加七五三神社祭拜的可愛小朋友外,剛好遇到一對新人在這裡舉行婚禮,整個行事很簡單,花不了幾分鐘,不過這些來賓們應該很不自在吧!剛好假日又是紅葉季,遊客算來不少,大家閒來無事,在旁東瞧瞧西看看的。

DSCF2426.JPG

連行事結束後,參加婚禮大夥在樓門前拍紀念照,路人偶們也要湊熱鬧拍一張留念,恭喜囉!

DSCF2433.JPG

照片中坐在新娘旁的人,應該是娘家的媽媽及弟弟,這邊的人感覺比較開朗,尤其弟弟很愛笑也很高大,笑的樣子反倒像是新郎,而正宗的新郎,一直都很嚴肅,沒有笑容。

DSCF2434.JPG 

從西宮出來後,又往東宮走去,不過這個也有個入口(收門票),所以把之前買的門票拿出來即可。

DSCF2439.JPG

 

DSCF2447.JPG

 

DSCF2452.JPG 

走出日吉大社後,就搭電車回到JR大津站,拿回早上寄放的行李,搭16:40分的車,經米原換車到名古屋18:43分,走出車站先找今晚住宿的地方,同樣還是super hotel,這間駅前super hotel的雙人房比大津的稍大些,但有點老舊,尤其是廁所的水管聲音好大啊!熱水水量超小,且一用水就很吵,真是不優。

其實原本出發前一個月左右,突然想到不用住在名古屋車站啊!(車站很大,且附近的房價也比較貴)改住金山站的話,應該較佳,不過等想到時,也訂不到房間,這些年日本訂房偏愛訂在非大站,但交通方便的地方,這樣出站時比較不會迷路且花時間,而且房價也會較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