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當天氣象,今天是颱風最接近九州的一天,原本行程規劃是福岡-熊本城-阿蘇火山-熊本-福岡,但出發前的五月中旬,阿蘇山噴火小爆發後尚無法參觀火山口的,殘念。

 又規劃了第二替代路線:福岡-熊本城-阿蘇駅-草千里-阿蘇山西巴士站-搭阿蘇南登山線(16:00出發)的巴士到白川水源入口(16:32抵達),參觀南阿蘇的白川水源後-再搭南阿蘇鉄道 (從阿蘇白川駅18:00到立野駅18:20)-再轉搭JR回到熊本回到福岡其實整個行程有點趕,以及需要另付出一筆交通費的

當然最後計劃趕不上變化,五月底來了往日本去的颱風,啊!!!怕屆時風雨太大列車不開或被困住了,就事情大條了,所以改在熊本及搭一小段熊本至阿蘇的觀光列車,過過乾癮,午後回福岡逛逛街,最後事實再次說明,我又再次選錯路線了。

當天行程安排十分鬆散,不用早早起床趕車,周日車站少了上班人潮,稍顯得休閒些,搭8:40分新幹線つばめ335号這種列車車廂比較老舊也跑得慢,需51分才抵熊本)假日早上乘客三三二二,我也沒劃位指定席,多數時候是搭自由席,這回只有到由布院的觀光列車全車指定席才去劃位,總覺得乘客不太多,不劃位也行也較有彈性。

DSCF2863.JPG  

這次搭新幹線或特急列車,只要進長隧道,就覺得耳朵有點不舒服,真害。9點半列車準時抵達熊本,熊本駅好像在施工,車站不大,出了車站後走到前面的市電(路面電車),只有2線,一回150圓,所以也不用買一日券,熊本市電乘客算少,市區裡在跑的公車很多。

搭到熊本城.市役所前那一站下車,再沿著路上的指標從櫨方門進入(其實從須戶口門進去比較近),下車後雨勢算中級但無風,還可以,沿路都沒有遊客,到了天守閣後才知,多數遊客都從停車場方向進來。

 

 DSCF2868.JPG

颱風天氣下,由天守閣望向熊本市景

DSCF2873.JPG

當走入熊本城後,頭一回感謝城裡的小碎石,日本各種城都滿佈這種小碎石,走起來有點費力,但下雨天就很讚,不會滑或濺起泥土弄髒褲腳。

DSCF2884.JPG

撐著傘的遊客們,也編織成一副傘景。

DSCF2885.JPG

本丸御殿前的大銀杏,看到大銀杏時,暗自決定一定要找個秋天時再到熊本城看看

DSCF2893.JPG

當我站上天守閣最上層展望所時,總覺得這裡和名古屋城有點像,都是經過復元的,但名古屋城裡有個電梯可以坐。

DSCF2896.JPG

熊本城周圍種植許多樹木,綠意盎然,視野也很瞭濶,令人很舒服的地方。

DSCF2898.JPG

在城裡最上層處,有二邊窗戶打開,吹著風(有颱風的味道),看著街景。雨景,其實很棒,我在這裡待了一會兒,才走到下方參觀本丸御殿,雖然這裡也是最近才復元的,但或許多年後也會成為一種歷史,比起什麼都不做,這樣總會留下來些什麼。

DSCF2912.JPG  

約在這裡逗留兩小時多,離開熊本城時反而雨變小了,同樣搭早上的市電逛逛市區找午餐,其實應該走到下一站通町筋,逛逛最熱鬧的商店街。坐一小段市電看看路上街景,下車時太陽已露臉,天氣還算不錯呢?待我想到可搭電車去阿蘇看看時,已有些來不及,先回到熊本車站,吃了午餐後,改搭短暫運行的特急列車阿蘇ゆるっと博号

DSCF2915.JPG

2011/3/12~5/29日止假日運行的[阿蘇ゆるっと博号]內裝,還滿平實的,可能因只是臨時的,6/4日起,已由ASO BOY列車取代算起來我是搭上最後一班開往宮地的列車。

DSCF2916.JPG

時間不夠,搭了從熊本至肥後大津這段,這班列車的乘客實在少的可憐,而且肥後大津站過後的風景比較好說,殘念。

下圖是沒有搭到的[九州橫斷特急],停在熊本駅15:05分發的九州横断特急6号

DSCF29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