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九州,在我心裡留有最深印象及期待是長崎,每回當電視或書刊上介紹長崎,總會吸引我的目光及動心,真是滿奇怪的一種緣份,可能本身很喜歡海,對可以看到海的城市總是有些浪漫的想像,比起一片自然景觀下的海洋風貌,反而海洋城市更貼近些,畢竟港都有舒適方便的環境及適合人們居住。

日本開港都市,走過神戶、橫濱、函館,以及今日的長崎,每個開港都市都遺有當時外國人留下的建築或歷史,而他們地形或條件也有些相似,當然都在港邊(廢話),以及附近有不會太高的山或丘陵地,總體來說和淡水紅毛城那一帶很像,只不過我們是縮小版。

這些港都隨著後來的發展,當初因外國人所帶來的異國風味,也在今日各自呈現不同風貌,對長崎的感覺是這裡已變成一座充滿人們居住及常民日常生活味道的城市。簡而言之,個人觀感是函館有點沒落冷清;橫濱商業氣習重些;神戶則觀光味重了點,而長崎則感覺整個融入生活中。

2011/5/30週一早上,當我有點趕的搭上7:54分開的JR特急かもめ7号,車上自由席幾乎已快被上班族坐滿,幸虧有搶到位子(而且是靠窗),看來早上的列車還是事先訂指定席比較保險,不過當列車抵達佐賀駅(約30幾分車程)時,乘客多數都下車光了。

福岡到長崎其實有點遠,車程約2小時,當天列車有點延遲10來分鐘左右,不過沿路風景還不錯,從平原田野、農田到海洋,當列車到有明海的海岸線時,車上會廣播,尤其我們這一班還停在這兒等會車,晴空萬里的天氣。

DSCF2946.JPG  

車窗外的晴天海景

DSCF2955.JPG  

搭的JR特急かもめ7号停在長崎駅

DSCF2966.JPG

裝飾在車站月台上的紫陽花,原來長崎市花是あじさい,所以市區內有辦活動且在幾處地方擺了些花盆。

DSCF2969.JPG

但裝在花盆裡的紫陽花,少了許多味道哦!還是生長在土地裡才顯其美麗,雖說長崎市花,但栽種的地方也太少了吧!

DSCF2972.JPG

走出車站,首先在旁邊的觀光案內所買張路面電車一日券500圓,長崎路面電車共有四條路線,車班或搭乘的人也非常多,單程是120日圓,在市區逛逛常需要換路線,且許多的景點都在沿線上,所以還是買張1日券比較省事及省力,而且電車上並沒在賣,先款好比較佳,不過據我觀察,使用這種券的人好像不多。

 

  • JR特急かもめ7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