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在早上10點左右走出JR長崎駅,昨天還是颱風邊緣掃過的天氣,今天列車過了博多後就漸漸的放晴了,今年五月底的九州,梅雨季節還沒發佈,回到台灣後,從新聞裡就看到六月的九州下起大雨了,算是好運吧!

買了市電一日券,依著券上的路線圖,就開始今日的第一個行程,目標往グラバー園附近前進,長崎駅前的市電必須在[築町]換車,才可以抵達グラバー園

路面電車多了些修學旅行的國中生,感覺熱鬧了些,市電慢慢的開,一不小心就坐到終點站[石橋],後來才回頭走到大浦天主堂站(其實每一站距離很近),不過應該從石橋走上[グラバースカイロード]才對,這裡有電梯可坐,據說風景也不錯,走一小段路就可直達グラバー園的第2出入口,逛完花園後再從前門出來,就可把周圍附近剛好逛一圈。

我的行程從大浦天主堂開始,教堂前面有一條類似參道的小商店街,好多長崎蛋榚名店都有設分店在此

DSCF2976.JPG

 

DSCF2982.JPG

 

DSCF2984.JPG

 

DSCF2985.JPG  

大浦天主堂外觀,很安靜的地方,進入教堂後,可以從另一出口走到グラバー園入口,天氣十分晴朗不過還好不會很炎熱。

グラバー園(Glover Garden) 和多數日本開港外國居留地一樣,都是在風景極為優美的地方,建造西洋式建築及花園,每逛一回都覺得外國人真是懂得生活啊!房子或許並不豪華偉大,但視野、光線極佳,且陽台上都可吹到由海上吹來的微微涼風,真是享受。

DSCF2991.JPG

買票進入花園後,就有電扶梯可搭,沿著山坡上建造,有電扶梯可搭真是十分輕鬆啊!且電扶梯還不只一座,忘了有幾部了,反正就是沿著山而行,真是很佳的設計(尤其是夏天而言)。

DSCF2992.JPG

 

DSCF2996.JPG

 

DSCF3003.JPG

轉個彎或角,就是海景。

DSCF3007.JPG

從照片上可知,長崎市多數是丘陵地,房子都沿著山而建(所以有許多稱為XX的地名
,平坦的平地好像不太多,尤其當我去了平和公園後,心裡想這樣的城市,土石流呢?

DSCF3009.JPG

另一邊山腳下長崎港邊的長崎水辺の森公園一角,這裡真是個黃昏時散步的好地方

DSCF3010.JPG

 

DSCF3017.JPG

 

DSCF3020.JPG

 

DSCF3025.JPG

山腳下另一頭的

DSCF30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