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下班多數時候會經過公館,但其實大部份都在公車上睡覺或者下班時已天黑的狀態,所以沿路風貌的改變,會在某天突然進入眼簾時才驚覺怎麼不同了。

由於住在中和已近13個年頭,搭公車回家時必經過公館,然而這些年公館變化也挺多的,以前公車還沒遷到捷運站時,水源市場到基隆路高架橋這段路還滿熱鬧的,公車站牌帶來流動的人潮也帶來商機,而之後更隨著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起用後,如大勢已去的,這個路段上商家不斷流轉,到目前多已拉下店面,空無一人的景象,和捷運站那頭熱鬧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上週經過台大時,才發現原來那一片工地,開了一些向日葵,真是讓人小驚豔,所以今天提早離開辦公室走到這兒逛逛,不過已近黃昏了,向日葵少了太陽照射,還是少了許多生氣,向日葵對我而言有莫名的吸引力,尤其是又高又大的向日葵花田,花朵盛開時比人還高還大,不知為何,總會帶給人某種元氣呢! 

DSCN0052.JPG

 

DSCN0051.JPG

 

DSCN0055.JPG

 

DSCN0042.JPG

 

DSCN0059.JPG

小小一片花田,還是吸引不少人眼光

DSCN0063.JPG

很想找一年到北海道賞向日葵

DSCN0035.JPG

 

DSCN0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