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暑假會安排一年一度的家族小旅行,我們家裡的姐妹眾多,雖說是家族旅行其實也通常是3.4個家庭為代表,當他們都結婚生子後除了隅爾回娘家碰面外,暑假的旅行倒是另一聚會的機會,我們已經去過武陵農場.苗栗南庄.花蓮.明池.礁溪老爺酒店.八仙樂園這些地方,會安排2天1夜的行程,今年同樣回到礁溪但改住長榮鳳凰酒店,離台北近沒有旅途勞累又可輕鬆休閒且難得可住一住國內飯店,對我們這種懒人很適合。

這個飯店還很新且離礁溪火車站很近,就地理位置而言是不錯,但就房間的大小及設計,我們一致認為還是老爺酒店比較佳,一開始當我們踏入房間,就不免和老爺相比,嗯!沒有感受到更驚訝及讚賞就可知道大夥的評價了,不過若是住面海的房間,他們的view就比較好,雖然沒看到海但遠處龜山島及視野廣闊可見,坐在窗邊的椅子上挺舒服的。

check in後我們先到一直很想去的頭城伯朗咖啡館,這個近來很紅且大家統稱為城堡咖啡館的地方,就在外澳服務區旁的山頭上,乍看之下沒有很高,但當我們沿著很陡的山路開上去時,哇!哇!一車子人頓時覺得有點緊張,實在是有點陡路又小多數時間感覺在爬坡,且不時有車子下山需會車。

其實我心裡OS想這樣的地形及交通要如何發展起來呢?

但站在咖啡館外頭往海一望就覺得真是棒,天氣好時坐在外面咖杯咖啡.聊天.看海景應該是很享受。

DSCF3634.JPG

山腳下的烏石港

 DSCF3635.JPG

 DSCF3654.JPG

龜山島(我們家鄉看去的角度比較像隻龜)

 DSCF3659.JPG

 DSCF3660.JPG

從頂樓望下去咖啡館的戶外庭園,四面望去佔地其實不大,周四下午旅客還不少,可以想像若是假日肯定人多到太剎風景,我是不知從山腳下走上來要多久時間,可以的話,能有個森林步道之類的話,可以邊健行爬山邊做森林浴的話應該很不錯,倘若僅是一座咖啡館及海景,應該很難吸引人們不斷前來拜訪吧!

 DSCF36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