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徐志摩去流浪:英倫文學飛翔版圖

跟徐志摩去流浪:英倫文學飛翔版圖/謝金玄/幼獅出版/2001.3

這是一本旅行文學或是遊記吧!這些年來許多年輕人熱愛旅行,尤其是自助旅行,我也是如此吧,雖然尚未真正一個人自助旅行,但業已不喜歡跟團了,因為一直趕的旅行,實在無法體會世界上各種美景及文化。

市面上有著許多人的旅行書,深度的、主題性的亦或淺薄的旅行書非常多,在網路上的網站也是如此。深度主題的旅行,其背後要有強大的學習、熱情和探索才能完成,本書也是如此。作者熱愛英國,對英國文學作家喜愛也去了解,用這樣的態度去旅行,所看到、體會的,一定和走馬看花似的觀光客不同。

關於心靈的另一處故鄉,我想對京都也有同樣的想法,關於京都的一切都有興趣,雖然並非如狂熱的探索(我的個性很難對某事物狂熱),但也比別人多瞭解一些,很多時候很想去京都,去看看寺廟、古蹟,甚至走在路上,都會讓我覺得平靜及滿足,很奇特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