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船

神之船/江國香織/方智出版/2001.4月

我是在四月初買了且讀了這本書,由於對日本文化的接觸,這些年來看了不同的日本文學作品,如村上春樹、吉本芭娜娜、柳美里等。其中最喜愛的是吉本芭娜娜,她寫的大部份是關於死亡對主角的影響,筆下女主角的個性或生活方式都與眾不同,有著深沉的哀傷、孤獨,思想也是靜靜的伸展,但卻奇妙的描繪女性特有的感情。

而江國香織的作品則是首次接觸,從介紹文看來是以文學童話掘起,但作品中也有女性文學的特色,感情描述細微,有純愛和夢想,我想是年輕一代特有的感覺。

本書是個單純女性,因為一句話「不論妳在天涯海角,我都能找到妳」的誓言,而和女兒浪跡天涯16年,不斷在搬家,很怕在一個地方安定,不想沒有他的地方都不是依歸處,也是體會到這個地方遇不見他,所以尋找下一希望處。

而可笑的,當她終於知覺是夢,回到倆人相識的地方,竟遇見了。這似乎也說明男性是理性和習慣的動物,我想到如果是我,天涯海角找尋情人,或許會試,但應該很快就會放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