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後時序進入了初秋,終於短暫告別可怕的炎夏了。

雖然我的工作在夏天是最輕鬆的,有放了小小暑假的氣氛,但因為酷暑讓生活少了許多靜心的時刻,腦袋及身體總是在想好熱啊!什麼事也做不了,當涼爽的早晨終於來臨,啊!有種又恢復日常生活步調的心情。

這個月每週有幾天午後休閒時光,總是泡在咖啡館裡,看著書及窗外,有總這才是生活。也在前天這一回坐了文湖線到南港終點站來回,頭一回看到沿線風景(雖然上班地點就在文湖線某站旁),搭捷運比較快,但不是舒服的交通工具,可以的話還是搭公車,所以反而不常搭捷運。

文湖線最美的地方,其實是在復興南路段,雖然兩旁都是房屋建築,但若處在末節車廂,當列車往前開,一條筆直的道路會逐漸出現在眼前。而列車抵達大直或內湖區後,會發現這裡其實十分陌生,過去是屬較偏遠又自成一區的地方,現在則像個大工地或新建案展售區,數不清的住宅大廈出現在過客視野裡。

而文湖線也是一條彎彎曲曲的捷運,隨著當初原有道路轉進或彎過住宅間,車速並不快,但坐起來並不舒適,總覺得噪音過大。偶而坐坐,感受一下旅人短暫旅行的味道,尤其過了大湖公園站後,山邊視野變得寛濶,前天還看見久違的一道彩虹。

正確說起來,個人還滿喜歡搭電車旅行,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總貪婪的想看盡沿途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