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鎌倉這個地方,過去其實曾經到訪二次,現在回想起來似乎都是勿勿一晃。會變得喜歡紫陽花(あじさい),應該是2005年初在網路上看了鎌倉紫陽花開的照片後,突然間變成紫陽花迷,哈。

所以當年就自己跑去待了一天,然而只有一天的行程還是太過勿忙了,下回(希望明年能成行)想以鎌倉為重心,住在週邊能有個3天2夜的旅行,而且還是非紫陽花季節不可,總覺得紫陽花的氣質、風味和鎌倉十分吻合。

107_0730.JPG    

2005年6月中旬明月院拍攝,明月院的紫陽花以藍色色系花朵為主。

紫陽花,亦稱為繡球花,但兩者命名聽起來感覺差很多吧,所以繡球花被我丟在深洞中,不想提起。據說紫陽花屬陰性的,但個人全然無此感受,雖然下雨天賞花,花朵著實增色不少,雨滴中閃閃發亮。

107_0715.JPG  

東慶寺的岩タバコ(岩煙草),6-7月長在潮濕的山坡岩璧上,確實這裡算是東慶寺奧地,印象中有些陰暗。

107_0772.JPG  

長谷寺的紫陽花,這裡的賞花人潮眾多,賞花小徑單向行走,很難停留一會兒細看小徑上的花樣貌,不過數大果然美啊!據說花季的週末假日,有時會管控人潮,要排隊才能觀看。

鎌倉和別處古都有些不同,除了古廟、歷史外,這裡也是許多文人.作家.詩人居住或喜好之地,所以提鎌倉總帶些文學氣味,有山有海,還有古樸的江之電,添增多樣的色彩。

在查相關旅行資料時,對於鎌倉反而很少透過網路來認識,總覺得看看書才能體會[漫步]的味道。

在家沒事時翻了翻上回鎌倉行時,所買的二本日文旅行書

鎌倉・横浜 (にっぽんの旅) 鎌倉―気ままに電車とバスの旅 (てくてく歩き)

日本出版的旅行書很合我的需要,是很棒的入門書,景點會附地圖及交通方式(資料或許會過時),但總是可以給個清楚方向,很適合個人旅行用,但台灣旅行書這方面就差很多。

也在圖書館借了幾本書,市圖有幾本日文書可搭配著閱讀。

文士の愛した鎌倉 JTBキャンブックス  徹底 鎌倉花めぐり



わたしの鎌倉―Pooka Travel

 

當然也有中文書可以閱讀,其中[漫步在鎌倉]好久以前就閱讀過了。

鎌倉:與山海共度的生活  鎌倉日和  

 漫步在鎌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