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722.JPG  

2011/11/11日微雨下的外澳海邊,已經連續下雨超過一週了,空氣中彷彿都是雨的味道,還能感受到雨的重量。然而即便是這樣的天氣,站在這裡觀海,倒有另一種清新的感覺,風很小,也少了看海的人聲,有另一種朦朧美,連遠方的龜山島都望不見。

外澳看海+蘭陽博物館的行程,似乎已成標準的行程了,之前到外澳咖啡館吃早餐時,大約9點左右就可看到一批批團體客到海邊走走,連和我們擦身而過的,聽口音即可辨識的大陸觀光客也來了。這兩個新興觀光地連成一線,至少可消磨個半天,外加離台北很近,不需花費太多時間,轉身可讓自已置身自然,呼吸到新鮮空氣。

從台北搭客運到宜蘭礁溪十分便利,但到頭城反而有些遙遠了,雖然就在隔壁城鎮,少了直達的交通工具,對沒有車子一族的人而言,少了自由與悠閒氛圍。

DSCF37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