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767.JPG 

2011年士林官邸菊花展,參觀心得,很普通無驚豔就純散步

人的怨懟不平,通常發生在因"比較"而衍生而來。

多年前低潮時,自怨自艾想起自已所沒有的10件事,早已遺忘事項細節,但當時心酸欲掉淚的心情還存有印象。為翻轉情緒同樣也試著列舉自已所擁有的10件事,當場覺得還不賴,也算幸福啊!這一來一往思緒波動下,清楚明瞭凡事不過繫於自已一念之間。若從"比較"開始,單往上比自然是覺得十足委曲,畢竟我們不過僅是一個過著普通生活的平凡人。

衡量自已擁有,考量在同一情境、條件下也會認知到其實也算不錯的。我們算是幸運的一群,生活或工作,並沒有太多壓力,若懂得從[獲得]的惜福態度切進去,很滿足了。

年輕時對周遭所面對工作、人際關係及生活問題時,容易從負面觀點去理解事情及放大問題,隨著年紀增長後,會漸看淡這些並視為小事,其實這一切沒什麼,為何不樂得輕鬆對待。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儘量不當庸人也不去自尋煩惱啦,應該是人人可以努力的人生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