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決定

近日終於將學業中斷了,拖了好多年,一直看似無所謂或狀似放棄貌,但內心裡還殘留若干希望,稱之為坐在那兒,等待奇蹟可能更合宜,雖然它是不可能的。亦或許不捨.不甘心.不想輸給別人等等念頭一直在心裡盤旋不去,才會將一件身心早已放棄的事情,拖到見底才肯解決。

但終究明白,是該結束了。

人的個性難變,[拖]、[逃避]是我最大的罩門及弱點,眼前個人人生狀態也是如此呈現,所以半點不能怨人。想起以前年輕時,曾經將自已個性上所造成的困境怪罪給老媽,但幸好這種怨天尤人的負面情緒並沒有持續太久,隨著年歲漸長也或許是找到可以安身立命的[居場所],日語的[居場所]實在是十分貼切的描述那種心情狀態。

現在回想起來,最近很少會怨天尤人了,也因為曾有過這種經歷,可以理解懷有此等埋怨心態的人之心情,真的,多數人的埋怨僅是自我,若細數自身擁有的一切會發現真的[夠了]。

前二天給老師報告我的決定,mail發出後,一直不敢看回覆,隔兩天才打開信箱,啊!真的比我腦海裡所想的各種情況好太多了,果然老師是個好人,真的佷感謝。雖然論文沒有完成,但能在離開學校十幾年後重新進修一事,雖有遺憾可惜,但存有更多的回憶及感恩心情,謝謝我自已以及那些年陪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