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夏天炎熱的季節來到日本,不管是旅費或天氣都不是好的選擇,但和家人同遊就免不了只能在寒暑假了。

既然在夏天來到東京,果然還是必須挑個能帶來不同體驗的旅程,夏天首選=花火,於是我們一行四人,就在颱風隔日由松山機場出發,前往東京,此次最大目的,花火、迪士尼及逛街。

七八月是日本各地區舉行花火大會的旺季,在東京也有大大小小的花火大會,出發前在隅田川花火大會、江戶川區花火大會及いたばし花火大會之間做考量,這三個地方的煙火都很盛大,且是在河川旁施放煙火,比較容易欣賞,最後參加了江戶川區花火。

出發前二、三天颱風來湊熱鬧,一直擔心延期該如何是好,幸好隔日天氣算是很佳,飛機準時起飛,且一路非常平順的抵達羽田,羽田機場雖有國際線,但旅客畢竟比較少,整個通關程序不用30分即完成,實在很佳,日本機場個人偏好羽田及福岡,機場小、旅客少、離市區很近,那種旅行奔波之疲憊感降低不少。

夏天,以及帶2個國中小學生一同旅行,疲累感上昇不少,天氣熱,身心無法順暢舒適的活動,走起路來備感辛苦。即便如此,還是覺得下回想一個人再一次到東京及近郊玩玩,並把看煙火列入行程,但若是帶小朋友的話,還是跟團囉。

這回採團體自由行(機加酒)方式,選了松山羽田的航班,及商務旅館京王プレッソイン茅場町,這種組合算是最便宜,之前上網在幾個房價差不多飯店之間,有參考樂天訂房網站的評價,好像不論房間或床大小,及其他評價都相對較佳,尤其是一張雙人床,我們雖都屬於重量級人士,但擠兩人還行,是它最合我們之意。

飯店位在地鉄茅場町站約1分鐘的路程,離都營淺草線的日本橋駅也約5-6分鐘的路程,來回羽田機場只要一班電車就到,這附近多是金融辦公的地方,一到晚上,路上行人不多很安靜,車站也不大,個人十分討厭住在大車站(如新宿),因為大車站光在站內走路就會累死人,更別提可能迷路。

從飯店到銀座、淺草、押上及迪士尼都很近,若是新宿那一邊的則有點遠,一個在東一個在西。

且意外的這裡離三鷹吉卜力,若單看地圖則十分遠,但因為東京メトロ的東西線有直通三,所以從飯店到三鷹只要38分鐘車程,一班車就抵達算是十分省時省力的。

到迪士尼也很近,搭日比線1站到八丁堀駅換JR線,不用20分就到目的地;另外看完煙火後回程的路也算近,都營新宿線[篠崎駅]站到森下站轉大江戶線,再轉東西線,也約30幾分鐘。

住了幾天,感覺和住其他商務旅館沒什麼差別,附簡單早餐,不過意外的,吃早餐不時遇到一些大陸人(散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