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08

東京天空樹,這裡大概是除了迪士尼,我所看到最多親子遊客的地方,開幕才幾個月,所有一切顯得新鮮及新穎,連人們觀看的眼神及印象也是充滿新奇。

裡面各式商店,可吃美食、購物及遊玩,確實很吸引人及吸金,連附近原本老街景也某種程度的翻新了,亦改變了天際線。

DSCF5109 

淺草寺內的天空樹一景,這裡的景色吸引不少攝影機,從淺草寺穿過吾妻橋到天空樹,再從地鉄押上站回程(或是相反路線),算是一氣呵成的散步路線。

當天的行程原本計劃,就是到飯店先寄行李,搭淺草線到押上站,逛完天空樹後,再沿路走到淺草寺,單從目測或地圖觀看,並不算遠的路程,但夏天大太陽底下,邊曬人邊流汗的可不是太優的事,所以我們最後在本所吾妻橋站搭了一站到淺草寺。

DSCF5110 

淺草寺還是如同以往,吸引著不同國家的旅人來到這裡,好像來到東京,沒到此一遊,像是沒來過一般。

寺前商店街,不知為何一點也不吸引我的家人,怪哉!連我來過幾次,都至少會逛個一下,但他們一點要逛的感覺也沒有。

DSCF5121 

來到淺草寺後,我的下個行程必定是搭水上バス到日の出桟橋,最早以前會順便遊台場,但這幾次都直接回市中心,跳過台場。台場有點像曾經繁華如今過時的美人般,2000年第1次到台場時,雖然還有多處正在開發中,但那時因著日劇,對我而言有如夢幻般的吸引力,那彩虹橋如此的美麗。

DSCF5122 

搭水上巴士遊隅田川,約是在1996年春天開始,之後幾次都會走這麼一遭,每回都坐在船最後面,吹著自然風,觀看河岸的東京景觀,印象中其實變化不大(自已那麼覺得),每回總是有種熟悉的感受,啊!這就是東京

DSCF5129 

DSCF5131 

DSCF5132  

照片中的這對男女,其實是情侶,各自帶著大砲攝影機,有時分開有時黏在一起,哈。。。總覺得有點像在看日劇的感覺,但台灣的情侶卻不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果然還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