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家的捷運新改線,可邊散步運動邊回家的路程多了另一種選擇,早期是走到古亭站再搭車,但沿和平東路上人車鼎沸,空氣品質及噪音嚴重實在不是太佳的散步路線。

後來改走穿過台大校園,到公館搭公車的路線,這段不論路程或環境都是最好的,但對講求運動效果來說,有點短。

於是最近改走穿過大安森林公園,到東門站搭車的路線,走了幾天感覺還不錯,持續進行中。

10/15( 一)

晚上七點離開辦公室,其實六點就可閃人,但這10幾年來很少準時下班。

途中小吃店,蛋炒飯+豆腐湯=90元,連這裡都變貴了。

穿過大安森林公園,意外地發現,夜晚的公園不如想像中熱鬧,運動散步的人三三二二,在偌大公園裡顯得冷清。走到新生信義路口,記不得多少年沒經過這裡了,多年前租屋在吳興街時,這一帶是經常活動之處。望著施工中空蕩的信義路,只見路旁霓虹燈似乎過於明亮!

記憶中,信義路上的樹木及綠意跑去那兒呢?不禁自問,還是記錯了。


10/16(二)

晚上6:30分離開,希望以後能6:00走人,尤其冬天將至,天黑得快。

順道買了布列德麵包先墊墊肚子,和昨天相同散步路線,一樣人稀的公園,但不管是身體狀態或感受覺得輕鬆許多。永康街口的鼎泰豐一樣生意興隆,穿過等候人群,望向新開通東門站入口,會有置身東京街頭的小小錯覺,這2天所見仿彿多了些旅行氣氛.


10/17(三)

晚上6:30分下班,路上排隊中的飯糰,吸引人注意也買了一個吃,35元紫米飯糰,還不錯,米飯及料吃起來挺清爽的。

和平東路-大安森林公園-信義路-搭捷運,總計徒步30分左右,東門站往南勢角位在地下四樓,單從路口下到月台就至少花3-4分鐘。

 

10/18(四)

晚了一點下班離開,繼續本週下班徒步路線,又買了昨日一樣的飯糰充飢。今晚公園感覺人多了些,小籠包排隊名店人潮依舊,來到這裡耳邊不時傳來日語的談話聲,除了散客外,也有些團體客。這店雖揚名海外,但其實我也沒吃過,不過沒吃過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10/19(五)

因工作上突發狀況,快7:10分才下班,於是休息1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